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网上发布虚假信息收定金 男子涉嫌诈骗被提起公诉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22 06: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 实习生朱汝芳 通讯员宁洁)“90后”男子钟某秒因嫌打工挣钱慢,便动起了通过网络平台诈骗的歪主意,并通过手机网络平台,以较低的价格发布出售二手勾机的虚假信息,骗取受害人支付定金及购机款。近日,江南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钟某秒提起公诉。

今年1月下旬,广东江门市的米先生准备购买一台勾机。喜欢网购的他在某网站平台上,相中了一台勾机。米先生根据网站上的电话,跟卖家钟某秒取得了联系。二人最终商议,勾机成交价格为17000元。钟某秒称,网站销售的二手勾机十分紧俏,最好尽快付款,米先生将17000元通过微信转账给钟某秒。之后米先生再也联系不上钟某秒,这才醒悟到被骗了,遂向公安机关报了案。4月22日,钟某秒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经查,2019年6月,钟某秒在某网站平台发布低价出售二手勾机的虚假信息,引诱有购买意向的被害人进一步商谈,随后钟某秒冒用他人的身份证照片及网上的勾机照片骗取被害人的信任,以支付定金、购买机款、合同款等名义骗取被害人财物。今年1月至2月期间,钟某秒通过上述手段诈骗被害人米先生17000元,诈骗被害人李某华30000元。据钟某秒交代,他诈骗所得款全用于赌博挥霍一空。

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钟某秒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刑法相关规定,构成诈骗罪,遂于近日对他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

一些不法分子为谋取不义之财,往往以超低价格吸引眼球,趁机骗取钱财,市民们在网站上看到二手商品销售信息,最好直接联系对方,双方协商好现场看货,千万不要直接向个人账户汇款。同时,注意保留相关交易信息,包括QQ和微信聊天记录、手机短信及相关汇款凭证,如果汇款后发现对方无法联系,要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新闻推荐

第17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1月27—28日举办 本届峰会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本报讯(记者韦静通讯员钟文瀚)记者从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获悉,第17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确定于2020年11月27...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发布虚假信息收定金 男子涉嫌诈骗被提起公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