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五象养老服务中心举办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知识讲座 早发现早干预“老年痴呆”可防可控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2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当天上午,南宁市五象养老服务中心邀请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专家,为入住该中心的长者举办了一场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健康知识讲座。

据悉,南宁市五象养老服务中心作为广西规模最大、设施最新、理念最前沿的公办养老机构,专门开辟了针对认知症长者的服务区域,通过开展老年蒙特梭利课程等方式,对防治阿尔茨海默病有着积极作用。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患病者轻则记忆力减退,重则完全丧失自主生活能力。当天的讲座上,专家从该病的早期识别、预防以及护理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教授了对阿尔茨海默病有防治作用的手指操。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介入中心主任、神经内科副主任梁军利介绍,阿尔茨海默病通过早发现、早干预,可有效延缓病情。如南宁市五象养老服务中心经常组织长者做手工、办书画展、打牌等各种活动,就能对防治阿尔茨海默病起到积极作用。有研究表明,得益于养老机构里丰富的活动和社交氛围,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防治阿尔茨海默病效果普遍比居家养老的要好。

据悉,南宁市五象养老服务中心拥有面积8000多平方米的智康楼,设置床位252张,专门为存在认知障碍的长者提供服务。该中心引进了一批国际领先的认知障碍康复设备,如仿生声波音乐疗愈室,采用仿生声波仪构建的有益声场,可改善睡眠质量、情绪状态,延缓长者的阿尔茨海默病发展。而全区首个老年蒙特梭利教室,则通过定期开展蒙台梭利课程,对健康和轻度阿尔茨海默病长者起到预防和减缓病情发展的作用。同时,认知域训练室、多感官训练室,也可为减轻长者心理焦虑、延缓认知功能受损等起到不同的作用。

在南宁市五象养老服务中心护理团队精心照料下,不少入住该中心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病情都得到了控制,症状有所缓解。如86岁高龄的黄奶奶,刚入住时不愿意吃饭,也不肯睡觉,总担心有人要伤害自己——这是阿尔茨海默病发展到中重度的表现。该中心多学科联合分析黄奶奶的情况后,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案。通过加强24小时全天候护理,安排经验丰富的护理员开展日常陪伴,仅用了20多天,黄奶奶的心理状况就得到了明显改善,目前已经可以每天按时参加各种活动。

南宁市五象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南宁市邕宁区步云路1号(南宁万达茂附近),入住咨询电话:0771-2200891,2200892,15296487010。

新闻推荐

微笑时内心绝望 发病时令人揪心

何定坚/漫画关注抑郁症防治[编者按]你知道吗,抑郁症正成为人类第二大杀手(仅次于癌症),全球预计有3.5亿人患病。近日,国家卫生...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五象养老服务中心举办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知识讲座 早发现早干预“老年痴呆”可防可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