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人社”微信公众号粉丝突破百万 7个南宁人中就有一个它的粉丝;多项创新便民服务走在全区乃至全国前列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5 14:06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人社”微信号积极与市民互动。图为工作人员热心指导来访市民使用微信“社保缴费”功能。 南宁人社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刘冬莲通讯员韦雨丹

常态化运营3年多,共发布微信3174篇、阅读量达3193万人次,入选2019年广西“十大最受关注政府网站优秀创新案例”,多项创新便民服务走在全区乃至全国前列……近日,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新媒体——“南宁人社”微信公众号粉丝突破百万人大关,电话民意调查显示其服务满意度达到96.2%。

精准定位

走“服务人民”的群众路线

“我是个体户,想参加南宁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怎么缴费”“我是退休职工,今年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养老金会下降吗”……这些疑问,南宁市人社局的政务新媒体——“南宁人社”微信公众号都能给你答案。看不懂、算不清的问题,“南宁人社”还会贴心地帮您解读、算账。

2017年3月起,南宁市人社局积极开展新媒体品牌创建工作,以“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言,每日通过“南宁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人社相关信息,服务群众。

现在,“南宁人社”已成为各级干部群众了解南宁人社工作、使用南宁人社线上服务的主要平台之一。2019年,“南宁人社”微信公众号依托南宁“智慧人社”系统建设的“掌上办事”,总点击量达930万次,占南宁人社所有线上公共服务业务办理总量的29%。

数据显示,常态化运行3年多来,“南宁人社”共发布微信文章3174篇,阅读量超过3193万人次,至今粉丝已超过百万人。以2019年末南宁市常住人口734.48万人计算,相当于每7个南宁人中就有1人是“南宁人社”的粉丝。

注重体验

多项服务走在全区乃至全国前列

以前,“南宁人社”政务微信号只能实现一些简单的社保查询、社保缴费服务。如今,它已经可提供180多项公共服务,许多服务走在全区乃至全国前列。比如,高校毕业生就业“打包一件事”、技能培训补贴掌上申领、人社全业务电子证照、劳动监察掌上投诉举报等。

为提升服务使用体验,“南宁人社”还开展了微信留言解答工作、有奖意见征集活动等,将后台留言以及12333热线热点、市长热线、网络平台等热点问题集中分析、统筹回应。

在2019年的线上便民办事平台有奖意见征集活动中,有1067位热心市民积极建言献策。其中有21位市民还写了超千字的体验报告,不少意见被立即采用以改进办事系统。

2019年广西“十大最受关注政府网站优秀创新案例”中,“南宁人社”占了一席之地。其提供的服务,经电话民意调查满意度达到96.2%。

紧跟热点

把您关心的、需要的送至眼前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我区十分缺乏医疗防护物资,南宁市辖区内两家公司需紧急招聘工人生产医疗防护物资,“南宁人社”马上发布这两个公司的招聘信息,文章有21万人次阅读,转发分享达14245条。许多群众纷纷留言愿不计报酬参加赶制抗疫用品,引发南宁全城轰动。信息发布次日,两家公司中的一家当即招满工,一家招工电话被求职者、志愿者打爆。

2019年国庆节期间,“南宁人社”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看“南宁人社”老照片、参加有奖活动的微信文章,40张新旧照片的对比点燃了南宁人的爱国热情,留言点赞达8916人次。

自常态化运营3年来,“南宁人社”通过抓“新”点来重点推送新出台的惠民政策和便民措施,蹭“热”点来重点推送与社会热点关联的惠民政策和便民措施,挖“重”点来重点推送群众办事高频的惠民政策和便民措施,将企业和群众关心的、需要的送至眼前。

下一步,“南宁人社”微信公众号将继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做老百姓心中“都知道、都会用、都挺好”的新时代政务新媒体。

新闻推荐

天使口腔博士论谈 为提高老年口腔疾病诊疗水平天使口腔特设老年口腔诊疗区

天使口腔牙病防治专栏规范诚信追求卓越老年口腔疾病诊治已成为当前口腔医疗诊治关注的新课题,为提高老年口腔诊疗水平,南...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人社”微信公众号粉丝突破百万 7个南宁人中就有一个它的粉丝;多项创新便民服务走在全区乃至全国前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