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赏月攻略来了 这些赏月地 你爱哪一处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01 13:44   https://www.yybnet.net/

邕江岸边是不错的赏月地。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见习记者兰敏

中秋佳节,你打算去哪儿赏月?是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寻觅一高处,静候“皓月当空照”的美景出现,还是选择靠近河边的草地,感受“水上生明月”的意境?9月30日,记者盘点了南宁部分赏月胜地,供你参考。

“秀美邕江”景观带

随着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的建成启用,邕江两岸处处皆美景,其中以北岸为主的几座跨江大桥下的景观带,成为市民赏月的好去处。比如,良庆大桥下的大草坪,就是不少“网红”打卡的地方,中秋月圆之夜别有一番韵味。

此外,去这些地方赏月也是不错的选择:西起中兴大桥、东至北大桥的雅里滨江公园;西起清川大桥、东至中兴大桥的南宁港主题滨江公园;白沙大桥至广西工人医院的津头滨江公园;英华大桥附近的柳沙滨江公园,以及南宁大桥下的滨江公园。

交通指南:建议自驾车前往。

人民公园

南宁市人民公园望仙坡,又名“望仙怀古”,自古以来都是清明踏青、重九登高的好地方。中秋月圆之夜,望仙坡也是欣赏南宁夜景的理想观景台。

交通指南:官塘入口、新民路侧门均已禁停汽车,只允许停放电动车;位于园湖路的东门有部分收费停车位;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南湖公园

南湖公园随处可见草坪,是市民比较集中的休闲地。水体改善后,该公园多了不少赏月的好去处,如广西艺术学院背后的堤防,它穿过南湖湖面,可以欣赏月映水面的景象。其次,名树园大草坪、九曲桥栈道、三月三广场都可以赏月。

南湖公园的水幕电影已重新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五和周六晚上8时30分至9时。所谓“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的“八月十六”恰好是周五。

交通指南:公园周边车位充足,但游人可能比较多,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那考河湿地公园

该公园以湿地为主,种植的植物有美人蕉等多种水生植物。公园里有一条特色透水路,路边是斜坡草坪,可以坐在石阶上,听着蛙声,看着明月升起。

交通指南:前往公园的公交车有B82路。此外,园区门口两边的停车场有部分车位。

金花茶公园

金花茶公园空旷的疏林草坪是热门赏月地点。此外,东门大草坪和邀月廊附近也适合赏月游玩。

交通指南:公园东门、北门有少量停车位;公交出行乘坐601和607路,在金花茶公园站下车。

五象湖公园

五象湖公园的五象塔、花卉广场、奇石、滨水等景区,都有临近湖面的亲水平台、木栈道,市民可以一边散步一边赏月。

交通指南:公园北门(秋月路)有路面停车位和地下停车场;地铁出行乘坐3号线到五象湖站(A出入口)。

花卉公园

南宁市花卉公园位于安吉大道31号,晚上营业到11时。市民可以带上野餐布、月饼等,在公园内的大草坪、亭子等处赏月。公园内的幽兰苑是苏州园林风格的仿古建筑群,适合穿汉服拍照。

交通指南:31、36、62、72、84路公交车直达公园,乘坐地铁2号线在三十三中站(D出入口)出站。

新闻推荐

灯光闪耀 南宁亮灯祝福祖国 灯光秀观赏时间:9月30日至10月9日19:00—23:00

本报讯(记者凌剑伊)入夜,南宁流光溢彩,多个楼宇灯光闪耀,“山河无恙家国梦圆”“万家团圆祝福祖国”等祝福语照亮夜空,表白祖国...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赏月攻略来了 这些赏月地 你爱哪一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