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中越班列今年已开行112列,超去年开行总数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17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通讯员宋斯丽)10月16日,随着满载氧化锌、电子原件的24510次列车从越南同登站驶入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标志着今年中越班列累计开行112列,突破去年全年开行总数,同比增长83.6%。

据介绍,自2017年8月首趟中越班列开行以来,班列运载货物日益丰富,运量不断增加,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往来更为畅通。来自我国中西部城市的玻璃、棉纱、电子元件、柴油机等货物,经中越班列运往越南等东盟国家;东盟国家的特色水果、电子产品、日用品等运抵凭祥后,通过铁路运输发往重庆、成都,再接续中欧班列,运至欧洲各国。

为做好货源组织,推动中越班列开行,广西铁路部门为不同的客户量身制定运输方案,并推出多项便民政策。在今年初受疫情影响运输渠道不畅的情况下,公司通过铁路运输的进口贸易仍保持15%的增长。

目前,中越班列开行数已经突破去年开行总数,预计年底将达到150列,同比增长36%,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的强劲“助推器”。

新闻推荐

重症医学专家分享“战疫”经验

■简讯本报南宁讯(记者/梁莹实习生/杨艳婷)10月16日,重症医学论坛暨第十三届西部重症医学论坛和2020广西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越班列今年已开行112列,超去年开行总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