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堵塞22个月没开放,此公厕如此难修? 社区工作人员目前仍在与各方协调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0 13:45   https://www.yybnet.net/

港丰大厦负一楼停车场的顶上能看到一楼厕所的污水管。

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文/图

市民反映:

南宁市港丰大厦一楼的经营户们向本报新闻热线0771-5690127反映,人有三急,但近两年来,他们只能望着一楼的公厕兴叹——这个公厕已关闭22个月,何时才能维修好重新开放?

现场走访:

10月16日,南国早报记者来到港丰大厦了解情况。经营户告诉记者,2018年12月,位于大厦一楼的公共厕所堵塞,污物泄漏到负一楼的停车场,停车场的管理方就干脆把厕所给封掉了。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经营户们只能到附近的商场如厕。“我们每天在这里经营,去附近的商场上厕所,其他商场的管理方都有意见了。”

社区行动:

10月16日中午,兴宁区民生街道组委周建超和人民中社区相关负责人蓝冬玲再次来到港丰大厦走访。记者跟随他们来到大厦负一楼的停车场,只见一条排污管已封闭,附近漏水的地方用铁皮围了起来,防止管破污染环境。

蓝冬玲说,此前,这个公厕因为使用频率高经常堵塞,商场管理方的保洁员在用棍子疏通时把管道弄破了,粪水流入停车场,淋到正好经过的汽车及车主身上,停车场管理方为此赔了车主5500元。当时,停车场管理方要求商场管理方负担这笔钱,但商场管理方没同意。停车场管理方就封了公厕,不给修也不给用。

从去年至今,人民中社区联系了涉及此事的3家公司、1家停车场、派出所和民生街道,召开了多次协调会,并于10月15日确定了维修费的分配比例。但由于停车场管理方坚持要先拿到5500元并改造污水管才允许工人入场施工,而另两家物管公司认为翻新工程较大,万一厕所再堵,后期维护费也高,因此方案又被推翻。

蓝冬玲表示,社区将继续协调,理清各方关系,劝说四方共同出资尽快将公厕修好。

反馈:

截至10月19日晚记者发稿时,此问题仍在协调中。

新闻推荐

2020年上半年“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工作目标专项考评结果通报

根据《关于修订印发〈南宁市“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工作目标专项考评办法〉的通知》(南乡村组发〔2019〕4号)要求,现公...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难忘的一次采访2020-10-20 14:00
猜你喜欢:
评论:(堵塞22个月没开放,此公厕如此难修? 社区工作人员目前仍在与各方协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