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受疫情及疫情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今年南宁马拉松暂停举办线下赛事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4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林显威

昨日,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组织委员会发出公告,受疫情影响和疫情不确定的因素,原定于2020年12月初举办的第十五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八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暂停举办线下赛事,将以“南宁国际马拉松线上赛”形式举行。这是南宁马拉松举办十多年来首次暂停线下举办。

赛事虽精彩,疫情防控更重要

受到疫情影响,南宁体育赛事活动一度停摆,虽然有部分赛事活动陆续恢复举办,但也局限于本土赛事,国际性赛事何时恢复依然成谜,如面向东盟各国的中国-东盟系列赛等。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南宁中国-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没能如期举办,外界对年底的南宁马拉松能否照常举办就已经打上了一个问号。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成果,但依旧要防止外部输入。因此,南宁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科长潘建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宁马拉松暂停举办线下活动后,将启动线上活动,以“南宁国际马拉松线上赛”形式进行。“南宁国际马拉松线上赛”详情及报名方式将于近期在南宁马拉松官网及公众号(南宁马拉松)公布。赛事将根据跑友的运动轨迹等数据进行评比。

南宁马拉松是南宁体育的一项品牌赛事,2010年时曾升级举办了一届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得益于良好的赛事氛围和赛事水平等,2019年第十四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金牌赛事称号。

跑友虽失落,但坚持锻炼不松懈

南宁马拉松已成为南宁跑友的年度盛事,同时也是南宁跑步爱好者展示个性、检验健身成果的一个赛事。赛事暂停线下举办的消息发出后,在南宁跑步圈里引发热议。但也有网友表示,赛事原定举办日当日,他们会走出户外,到南湖公园等地去跑步,延续南宁马拉松、南宁解放日长跑带来的运动氛围。黄永松是南宁资深跑步爱好者,是南宁最早一批接触长跑的运动爱好者。“今年南宁马拉松改线上活动,我们群都炸锅了,情绪是有些低落的,但慢慢地大家都表示能理解,运动嘛,要的是坚持,比赛只是一瞬间。”黄永松说,国内有一些城市并没有暂停马拉松线下赛事,这一点是跑友们议论的最大焦点。不过,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大家也很清楚,所以跑友们会收拾好失落的心情,继续锻炼,保持好体能迎接今后的赛事。

黄永松说,南宁马拉松对于南宁跑步爱好者来说更像是一个精神符号,虽然以前也常去外地参加比赛,但是更多的人还是会选择在南宁马拉松中展示自己。

新闻推荐

作案后潜逃24年 在逃期间同居生子女友不知真实身份

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24年前,浙江籍男子钟某在上海将人故意伤害致死后一直潜逃。2008年,他潜逃至南宁,与一名女子同居,并生育了...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疫情及疫情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今年南宁马拉松暂停举办线下赛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