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停赛不停跑 家门口马拉松线上跑 今年12月“南马”赛事线上怎么玩,本报记者告诉你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24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钟文昌)10月23日,“南马”赛事组委会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由于受疫情影响和疫情不确定的因素,原定于今年12月初举办的第十五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八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暂停举办线下赛事,将以“南宁国际马拉松线上赛”形式举行。公告称,“南宁国际马拉松线上赛”详情及报名方式将于近期在南宁马拉松官网及公众号公布,诚邀大家“云跑南马”,共享跑步快乐。

近年来,马拉松是我国最火的赛事之一。据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马拉松赛事数量持续增长,全国共举办1828场次规模赛事(800人以上路跑、300人以上越野及徒步活动),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参加人次达712万。而据自治区体育局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区14个城市共举办30场马拉松赛事,直接参赛人数达25.5万,是全国举办马拉松赛最多的省(区)之一。

作为南宁传统的全民健身体育赛事活动,南宁马拉松比赛已成功举办十四届,赛事规模、影响力与日俱增,每年都吸引大批国内外马拉松好手参加。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赛事被迫延期或取消。我区也不例外,自治区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林敬华告诉记者,包括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马山站)等在内的一些国际性比赛已明确取消。至于非国际性的马拉松赛事是否还举办,由各地视疫情防控形势而定。

目前,国内仍坚持举办马拉松赛事的城市也将防疫放在首位,对赛事进行了“瘦身”。2020年上海马拉松赛将于11月29日7时正式起跑,比赛取消了往年的10公里和5.5公里健康跑项目,只设全程马拉松,参赛规模由去年的38000人拟降为9000人。全程马拉松项目将不邀请境外选手,不接受目前或曾经的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同时,对中签人员进行两周一次的大数据筛查,赛前如发现其所在地区风险上升,将自动取消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起跑发枪由一枪调整为分三枪起跑,每枪3000人。所有参赛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如急救跑者、与跑者有接触的志愿者)参赛和上岗前都要提交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和本人签署的《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赛事起终点区域和赛道沿线不设观赛区,现场安保人员将劝阻群众的围观聚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线上举办赛事成了许多马拉松赛事的选择。所谓线上马拉松,是指跑者可以在活动当天,按照活动要求使用指定运动软件完成该线上马拉松要求的公里数,即可获得该线上马拉松平台的完赛纪念奖牌或电子完赛证书。

林敬华认为,线上马拉松比赛不受空间限制,跑者可以在任意地点完赛,这就化解了马拉松线下办赛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自治区体育局创新推出了“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线上活动,其中“客厅马拉松”项目参赛人数超75万,参赛人次达4500万,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新闻推荐

农产品公司拖欠供货商数百万元货款 目前该公司负责人已失联

宁女士出具的欠款单。今报记者颜强摄今报南宁讯(记者颜强)近日,南宁市宁女士等人向本报反映,广西土二叔农产品有限公司恶意拖...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停赛不停跑 家门口马拉松线上跑 今年12月“南马”赛事线上怎么玩,本报记者告诉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