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警方开展“断卡”收网行动 抓获一批嫌疑人,一些在校大学生勤工俭学误入歧途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24 13:53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查获一个为诈骗分子‘拉客’的窝点,部分嫌疑人是在校生。 “拉客”窝点墙上的业绩榜。 警方缴获一批涉案物品。

今报记者卢荻文/图

10月23日,南宁警方开展“断卡”南宁一号第二次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截至当天下午4时许,警方共抓获149名嫌疑人,缴获银行卡、手机卡等一批涉案物品。其中,民警在一栋商厦捣毁一个投资理财“拉客”窝点,当场抓获30名嫌疑人,部分为在校大学生。

嫌疑犯部分为在校大学生

23日上午,记者来到民生路绿都商厦8楼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看见,墙上的业绩榜格外显眼,还有幸运奖大转盘。办公室内的30名嫌疑人已被民警控制。

据兴宁公安分局曹东副局长介绍,近日,民警发现该公司上班时间均紧闭大门,非常可疑。经调查后,警方锁定这是一个为诈骗分子“拉客”的窝点。当天行动中,民警一举抓获30名嫌疑人,其中3人是管理员。

据介绍,这些嫌疑人均为诈骗团伙底层员工,平均年龄为21岁,部分为在校大学生,他们本想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没想到误入歧途。员工平时上班,主要是在网上化身为30多岁的离异女子,将40多岁、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男子发展为优质客户,然后诱其在非法炒股或期货平台上注入资金,进而实施诈骗。员工底薪2000元,每发展1名优质客户可获20元提成。

“卡贩”团伙成员被刑拘

当天上午,民警将部分嫌疑人押至西乡塘公安分局大院集中。警方缴获的手机卡、银行卡、手机等涉案物品,摆满几张长桌。嫌疑人陈某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在网吧认识一名男子,对方称办一张手机卡可获利50元,他将自己名下两张手机卡卖给该男子,获利100元,没想到警方很快找上门。“我以为注销手机卡就行了,没想到犯法了。”陈某懊悔地说。

行动中,高新公安分局民警抓获“卡头卡贩”嫌疑人韦某生、“卡头”邓某成与开卡人莫某发、范某海,在韦某生工作的公司内查获公司印章125枚、工作手机7台、伪实名银行卡25张、手机卡21张等一批涉案物品。

据介绍,该团伙以代办信用卡、代刷银行卡流水、快速提高信用额度为由,诱骗市民将新办理的储蓄卡和有关证件信息交到贩卡团伙手上,贩卡团伙再将卡转卖给诈骗团伙用以实施诈骗,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出售“两卡”情节严重可入刑

据介绍,目前,南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黑灰产“两卡”办理的预警防范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今年9月以来,南宁已关停高危电话号码15305个,黑名单拦截人数3.1万人次;惩戒涉诈银行账户主体20526个,甄别并管控潜在涉诈风险对公银行账户16794个。

9月1日至10月23日,南宁警方共抓获涉“两卡”违法嫌疑人482名,其中“卡头卡贩”29名,缴获各类电话卡、银行卡共计904张,对1371名非法出售、出租、出借银行卡或手机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惩戒。

南宁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将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出售给诈骗等不法分子的行为,很有可能会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情节严重的行为,将会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新闻推荐

南宁晚报约你跑进五象打卡美景 本报联合FM950举办的接力跑活动11月1日举行,报名通道已开启

本报讯(记者廖欣)五象新区历经十余年的建设,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不仅有现代化的商务楼宇,还有生态宜居的青山绿水,城市功能配套愈...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警方开展“断卡”收网行动 抓获一批嫌疑人,一些在校大学生勤工俭学误入歧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