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垃圾分类宣讲人员岗前培训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4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实习生蒙高辉)10月23日,南宁市垃圾分类办举办南宁市公开征集垃圾分类培训讲师和宣讲员培训,旨在提升垃圾分类教育培训水平,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理念。

现场,南宁市垃圾分类办专业指导组李航老师围绕着“垃圾分类讲什么?”“垃圾分类怎么讲?”等几个主题,对讲师授课技能、垃圾分类知识、《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容等方面作详细讲解。

李航表示,垃圾分类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一名讲师和宣传员,不要被自己的职业和专业所限制,应发挥出关键作用,将讲师团打造成生活垃圾分类领域的“百科全书”与“宣传员”,成为助推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一支生力军。

南宁市委党校吴欢欢表示,在实际的宣讲过程中,讲师需要面对不同的宣讲对象,这就要求宣讲员在宣讲过程中将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活的具体事例结合,用身边的事影响身边的人,通过创新的贴近群众的宣讲设计,与群众产生互动,使得垃圾分类宣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垃圾分类真正融入到市民群众生活中。

据了解,全市报名参加公开征集的垃圾分类讲师200余人参加培训。下一步,南宁市垃圾分类办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夯实垃圾分类宣讲队伍建设,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筛选,开展讲师评定考核,充分发挥出垃圾分类宣传队和播种机的辐射带动作用,让市民群众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浙江一男子在上海犯下命案后,逃至南宁跟一女子同居12年,还生育了两个孩子 潜逃24年被抓时说“我明白了”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24年前,浙江籍男子钟某在上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后一直潜逃。2008年,他潜逃至南宁后,跟一名女子同居,并...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分类宣讲人员岗前培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