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经开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197份督办案件已基本整改完毕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5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璋通讯员向国泽陈曦)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按照全覆盖、全参与、增宣传、减源头的目标,逐步完成辖区内96个居住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开展。

连日来,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专业督导组对辖区内居住区、公共场所、公共机构、相关企业等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督办案件197份,目前已基本整改完毕。

每逢节日、纪念日等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提高居民垃圾投放正确率、知晓率,倡导群众自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成效作为基层党组织评定创建工作和干部考核绩效成绩的重要参考。

为加大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经开区有针对性地对社区、学校、办公楼宇及餐饮单位展开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工作。统一采购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等宣传册和环保袋等垃圾分类宣传物资分发给各行业主管部门,推动各主管部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新闻推荐

受疫情及疫情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今年南宁马拉松暂停举办线下赛事

■本报记者林显威昨日,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组织委员会发出公告,受疫情影响和疫情不确定的因素,原定于20...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经开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197份督办案件已基本整改完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