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补偿协议尚未签,房屋却已被误拆 业主打官司索偿 法官成功调解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5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芳通讯员刘东海全惠宇)“感谢法官,我不光拿到了赔偿款,而且就房屋征收也已经与政府部门签约,现在我向法院递交撤诉申请书。”南宁市民罗某的房屋因旧城改造被征收,她还没签补偿协议,房子却被误拆,为此,罗某几次将相关部门起诉至法院。不过近日,罗某却满脸笑容地向南宁铁路运输法院递交了撤诉申请书。

罗某的房子位于南宁市友爱南路22号,于2017年10月11日划入了南宁市南棉片区旧城改建项目征收范围。因罗某未在规定期限内签约,南宁市政府于2019年5月31日依法作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决定对罗某的房屋实施征收。罗某不服,向自治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在复议期间,罗某的房屋被西乡塘区政府委托的拆迁公司广西银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翔公司)误拆了。

今年5月11日,罗某将南宁市住建局诉至南宁铁路运输法院,同时将银翔公司列为第三人,诉请确认被告南宁市住建局的强制拆除行为违法,要求南宁市住建局返还其涉案房屋内的财物或赔偿物品损失169320元、精神损害金10万元。罗某在提起本案诉讼之前,就涉案房屋被征收和被拆除事宜,已经先后以西乡塘区政府、南宁市政府、自治区政府、南宁市自然资源局为被告向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南宁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等提起过各类行政诉讼,上述案件均经历一、二审法院裁判。

面对罗某要求确认被告南宁市住建局的强拆行为违法和行政赔偿的起诉,承办法官了解到,第三人银翔公司与罗某在本案立案前已经在西乡塘区征拆中心的组织下进行过协商,但由于罗某所提出的赔偿金额过高,最终未能协商成功;同时也了解到,涉案房屋在被拆除之前,房屋内的部分物品已被银翔公司的工作人员取出并放置在西乡塘区征拆中心提供的房屋内存放,原告随时可以去领取。经核实,罗某原房屋内的物品大部分都在。

考虑到罗某诉请的赔偿金额及清点物品后的实际情况,承办法官主动与罗某等沟通,经过不懈努力,各方对于赔偿金额的差距越来越小,最终罗某与银翔公司达成了和解协议。近日,罗某在收到银翔公司5.7万元赔偿款后,主动向南铁法院申请撤诉。

新闻推荐

受疫情及疫情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今年南宁马拉松暂停举办线下赛事

■本报记者林显威昨日,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组织委员会发出公告,受疫情影响和疫情不确定的因素,原定于20...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补偿协议尚未签,房屋却已被误拆 业主打官司索偿 法官成功调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