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一企业存储来源不明油品多部门就地查封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8 13:39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在企业内进行检查。 南国早报记者 赵劲松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10月27日,由南宁市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商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良庆区大塘镇一个燃料油经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一定数量的甲醇及来源不明的燃料油。涉嫌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的产品已被就地查封并抽样送检。

现场:

罐体内存储有来源不明油品

当天上午10时许,南国早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大塘镇一家挂着“广西中海油元昌石化有限公司”和“南宁市星晶化工有限公司”两块牌匾的企业,只见企业内的空地上停着3辆危险品运输车辆,一个铁皮棚下方有6个巨大的罐体,里面存储有来源不明的油品。铁皮棚上方3米开外,同样有四五个容积相当的罐体,用于储存甲醇。

在该企业内的一处斜坡上,执法人员看到地面上摆放着几个大铁盖,搬开铁盖后,执法人员发现下面是一个巨大的甲醇储存罐。

“我们公司原来在玉洞,近期准备搬迁,就租下这里准备做仓库。”一名闻讯赶到现场的男子说,这些甲醇是他存放的,都有合法的手续,需要调配后才能对外出售。不过,对执法人员提出的问题,他有些一问三不知。随后,执法人员对罐体内的甲醇取了样本,以作进一步检测。

在该企业的仓库内,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大量油桶,其中一些桶内储存有不明燃油。对此,一名自称现场负责人的男子说,这些油品是一个客户存放的,他也不清楚桶内的物质是什么、数量有多少,“他欠我的租金,现在已经联系不到人了”。

问题:

尚未提供经营、储存合法手续

南国早报记者看到,尽管储存着大量的易燃易爆危化品,该企业内的消防设施却非常有限。在铁皮棚外的空地上,几个干粉灭火器被露天放置,外壳颜色已基本褪尽,过了有效期;消防人员打开消防栓,等了半天也没见一滴水流出;在储存有燃料油的罐体上方,还有裸露在外的电线……对于企业存在的问题,消防部门立即向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尽快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罐子里没油了”“罐子里没多少甲醇”……面对检查时,该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如此表示,执法人员打开罐体后却发现每个都储存有一定数量的液体,遂一一进行抽样送检,并对罐体和相关设备贴上封条。

经执法人员初步检查,该企业内主要储存有甲醇和来源不明的燃料油,涉及多家企业,其中一家为场地出租方,另外两家企业是承租方,还有一些与之相关的合作企业。目前,这些企业尚未提供相关经营、储存的合法手续,同时也存在多处安全隐患。

处理:

就地查封并抽样送检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现场负责人表示,除了要求企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外,对涉嫌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的甲醇和燃料油已就地查封并抽样送检,视检验结果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南宁市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成品油违法经营活动。

新闻推荐

年轻女子肚里长瘤切开满是头发脂肪 这是一个畸胎瘤,目前发病原因尚不明确

今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广西一名23岁的年轻女性频繁腹痛,经查,是肚子里的一个肿瘤在作祟,医生通过手术取出肿瘤,打开一看,里面竟...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企业存储来源不明油品多部门就地查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