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非法枪爆物品,销毁! 包含废旧炮弹39枚、雷管277发、枪支224支等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31 14:11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准备集中销毁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南国早报记者 卢荻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10月30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在西乡塘区双定镇开展2020年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现场销毁废旧炮弹、雷管和非法枪支等一大批非法枪爆物品。

“倒计时开始!三、二、一,引爆!”随着民警一声令下,“轰”地一声巨响,在设定排爆地点处升起约10米高的黑烟,几十枚大大小小的废旧炮弹被成功销毁。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在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重点对易滋生枪爆隐患的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废旧厂房等,进行滚动式排查,依法收缴了一大批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和管制器具。此次销毁的枪爆物品包含废旧炮弹39枚、雷管277发、枪支224支、仿真枪580支、管制刀具9698把、弓弩4把、其他管制器具101把、硝酸铵16.8公斤、导火索3467.2米、铅弹7736枚。

南宁警方表示,将继续保持对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敦促目前仍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危险物品的人员,尽快主动把这些物品上交到公安机关。同时,警方进一步加强整治涉枪涉爆危险物品的宣传,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枪涉爆线索,协助公安机关认真做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公安机关将依照规定对举报有功的市民予以奖励。

新闻推荐

南宁市发布重点企业环保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疫情期间企业环保问题办结率要超95%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近日,南宁市召开环保服务重点企业专题会议,会议发布了《南宁市重点企业环保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枪爆物品,销毁! 包含废旧炮弹39枚、雷管277发、枪支224支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