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世界这么大,还想出去走走” 新政实施 多名老人报考驾照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1-21 13:48   https://www.yybnet.net/

交管新政实施当天,一名老人到车管所申请考驾照。今报记者 何定坚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11月20日,公安部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正式实施。当天,在南宁市五一路车管所、桂通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记者现场探访了“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便捷办”“放宽驾驶证申请年龄”等新措施落地情况。

当天,邓女士开着一辆小型轿车到五一路车管所办理年检。车辆上线检验后,工作人员告知“车辆下次检验,可在2年后再来”。

“邓女士的行驶证上显示,车辆注册时间是2014年11月,这次检验后,2022年11月后才需检验。”工作人员称,这是“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一项新措施,即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但车辆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者因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仍按原规定周期检验。

在车管所业务大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前来问询交管各项新措施,还有市民现场了解和办理了“摩托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业务。市民王先生认为,这是一项推行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的业务,申请人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无需再回迁出地验车,“很方便,不用往返两地”。

新措施还放宽了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在桂通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多名超过70岁的老人前来申请领考小车驾驶证,他们在领考前要进行“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以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我是一名乡医,经常奔走各个村庄,之前开的是摩托车,年纪大后一直没有机会考取小车驾照,得知交管新措施施行后,家人也鼓励我前来考驾照。”73岁的唐林枢当场通过了能力测试,一脸兴奋。

当天,75岁老翁冯庆成也来到考试中心报名考驾照,他说:“虽然我年纪有点大,但我精力是够的。世界这么大,还想出去走一走。”

五一路车管所一工作人员表示,交管优化新措施在南宁落地实施,引来众多市民关注。这些新措施的目的就是让群众办事更便捷、生活更便行,企业营商更便利。

新闻推荐

13家企业成为东博会合作伙伴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秋)11月20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战略、行业、支持机构合作伙伴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13家企业成为第17...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这么大,还想出去走走” 新政实施 多名老人报考驾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