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迎接东博会,南宁警方准备好了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1-21 13:45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0日,南宁市公安局举行第17届东博会安保誓师大会。 南国早报记者 卢荻摄

南国早报记者卢荻通讯员张军

11月20日,南宁市公安局举行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第17届东博会)安保誓师大会,同时环邕公安检查站、场地安检和社会治安清查整治等围绕着东博会的各项安保措施也在全面展开。南宁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迅速投入安保攻坚工作,决战决胜东博会安保任务。

1

提早准备,严密部署安保工作

今年的东博会是同意保留的三大国际展会之一,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安保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为此,南宁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第17届东博会安保工作指挥部,下设安保办及22个职能组,各项东博会安保工作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

自11月2日开幕大会活动现场开始搭建,南宁警方同步进驻,全面落实24小时封控安保措施。

今年,“云上东博会”安全对网络安保工作提出高要求。为此,南宁警方成立网络安全工作专班,强化网上巡查力度以及对网络违法犯罪的侦查打击力度,维护网上安全。

2

强化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为更好地服务第17届东博会,全力维护好首府南宁社会治安稳定,南宁警方按照“清到底、清干净”原则,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全面彻底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乱象。

9月9日至11月18日,南宁警方组织开展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风雷二号”行动,并先后组织开展三次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历次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共盘查人员30540人,盘查车辆24990辆,清查出租屋9057户,核查流动人口16661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6903家次,要求限期整改44家次,抓获涉黑涉恶嫌疑人12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449起,查获仿真枪、子弹和管制刀具等一批。

3

多道防线,筑牢邕城安保壁垒

11月20日,南宁警方启动17个环邕安全检查站,中心城区11条主要道路设置临时封控巡查卡口,对进入南宁所有车辆、人员及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构筑坚固的环邕防线。

同时,南宁警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开展社会面整治。在东博会期间,南宁市委政法委将组织15万安保志愿者开展义务大巡防,南宁警方也将落实2000名保安上公交车、地铁保障安全,为东博会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此外,南宁警方在会展中心现场等地,严格落实场地和车辆安检、入场安检、空域管制等各项工作措施来保障安全。

11月18日,南宁警方对东博会主会场进行地毯式的场地安全检查。完成首次场地安检后,执勤安保民警开始执行严格的入场安检,确保入场人员安全、干净、可控。同时,强化对车辆证件监管和督察工作,杜绝人、车、证不相符的情况发生,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4

优化交通组织,确保交通安全

为确保东博会交通安全畅通,南宁公安交管部门提早准备,制订周密工作方案,将通过智能化、扁平化、高效化的指挥调度,以精确到“秒”的措施确保活动车辆安全准点抵离。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将在沿途道路和活动现场周边采取临时限行、单项通行等措施,协调交通部门调整公交路线,联合城管部门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并结合活动现场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公众停车区,给与会群众提供便利。

11月20日,在安保誓师大会上,南宁市公安局全体参会人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示将认真落实每项安保措施,坚决圆满完成第17届东博会安保任务,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新闻推荐

朝阳商圈将建“空中联廊”连通各大商场 拟在新华街路口、民生路口及新百盛—悦荟广场建3座天桥,并改建现有2座过街天桥

南宁市朝阳商圈“空中联廊”(黄色区域)位置示意图佑佳/制图?本报讯(记者黎兆齐)朝阳路商圈将现一条“空中联廊”,以后市民逛街...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接东博会,南宁警方准备好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