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邀请《乐队的夏天》人气组合,新增“ECM暴雪”全民挑战赛…… 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好戏连台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1-21 14:00   https://www.yybnet.net/

青秀区创意生活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南国早报记者 张文卉摄

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

11月20日,记者获悉,2020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活动将在12月5日~7日举行,主会场设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九大项活动将精彩呈现,部分活动持续一两个月。

1

开幕大戏:创意生活节12月5日启动

本届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引入现代艺术、新潮产业设计文化等展览展示,并与音乐、戏剧、舞蹈、电竞等相互融合,共有九大项活动。

12月5日上午10时,2020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开幕式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区举行。

青秀·绿野音乐节是青秀区创意生活节的王牌节目,将于12月4日~6日在青秀山风景区东区草坪举行。今年的绿野音乐节子品牌赛事绿野先声首次开拓南宁和柳州两个赛场,正式将青秀·绿野品牌进驻其他地区。音乐节将“线上+线下”双重模式演绎,邀请到四支《乐队的夏天》中人气与实力并存的乐队,他们分别是Joyside、CLICK#15、果味VC及岛屿心情,除了当红“乐夏”,绿野舞台还邀请了粉丝千呼万盼的窒息乐队、动物园钉子户、新学校废物合唱团等,整个阵容再升级。

2

美学享受:引导创意设计与城市建设融合

“青秀杯”舞蹈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七年,今年的少儿组选手是从3000多名选手海选中脱颖而出的,最终带来15个精品作品。青年组进入总决赛展演的作品则有20个。总决赛特设立原创作品奖和最具民族特色奖。

在青秀区连续几年的支持下,新青年戏剧节逐渐形成南宁文化IP,培养了年轻人对于话剧的兴趣和热情。今年的青秀·新青年戏剧节,含新青年剧展、新戏剧培养计划、剧本朗诵会、“以红椅之名”艺术家群展、新青年复兴计划等五个子活动。届时将引进北京鼓楼西的《枕头人》《非常悬疑》等口碑大戏,并在展演剧目中加入了本地大学生优秀剧目和本土剧团自制剧目。

今年创意青秀·2020广西设计周的主题为“设计共融”,届时将展示150余家知名企业的成果与作品,引导创意设计与城市建设、生活美学等融合。同时,将大赛设计成果转化为实际需求项目,重点推广优秀设计专利和设计成果,推进“以设计为驱动力”的发展理念,促其成果转化、落地投产。

3

动漫游戏:新增电竞赛事“ECM暴雪”

今年网易公司将全国顶级电竞赛事——ECM暴雪全民挑战赛落地青秀区,成为新增的2020南宁市青秀·ECM暴雪全民挑战赛。据悉,双方计划利用3~5年的时间将城区动漫游戏等新兴优势产业做强做大,共同打造西南地区文创领域的产业高地。本届赛事引入“网易+暴雪”两个全球顶级IP,融合“嘉年华”和“电竞赛事”的双重内容,为青秀区“电竞产业”新经济打下良好基础。

11月~12月,2020南宁市青秀·儿童艺术周在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以“爱与陪伴”为主题,开启属于青秀区亲子家庭的艺术生活新方式。

4

打折让利:发放超200万元消费代金券

从10月起持续到12月,青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系列文化活动,在青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埌东商务区、青秀区重点商务楼宇、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城市书房等地举行,通过摄影与绘画艺术分享、“青山夜话”读书会等系列沙龙活动,倡导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子活动还包括“庆暖冬·手上青秀购物节”,青秀区将在“手上青秀”App平台上发放面额10元~1000元不等的消费代金券,总计金额超过200万元,预计带动城区综合体、百货、超市、餐饮、住宿、汽车、加油站、特色美食街区等共计50余家商家打折让利近亿元。

新闻推荐

南宁女作家荣获“百姓学习之星”称号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近日,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广西分会场在南宁举行。会上,南宁市作协理事、“绿城玫瑰”作...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邀请《乐队的夏天》人气组合,新增“ECM暴雪”全民挑战赛…… 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好戏连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