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别忘了明日11时的“约会”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开通运营 南宁地铁换乘车站将达7座;本报客户端南宁宝将于当日10时开始现场直播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22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廖欣实习生张鑫玥)南宁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正式对外开通运营的具体时间“官宣”了。昨日,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发布信息称,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计划于明日上午11时正式对外开通运营,届时南宁地铁运营线路长度将达108公里。当日10时起,南宁晚报·南宁宝新闻客户端将对开通现场进行直播,两位主播姐姐将带你去感受新地铁线的方方面面。

地铁4号线是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西向的骨干线,线路西起洪运路站,经洪历路、那洪大道、五象大道、联合路到达龙岗站,首通段开通洪运路站至楞塘村站共16座车站。2号线东延线是南宁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玉洞—西津)的延续,共设5座车站,开通后与首通段贯通投入服务。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开通后,换乘的车站达7座,新增大沙田站、平良立交站、总部基地站3个换乘站,更加方便乘客换乘。

地铁4号线和2号线东延线运营服务时间与其他线路保持一致,均为6:30—23:00。其中4号线全日执行8分钟行车间隔。2号线东延线贯通2号线运营,工作日早、晚高峰行车间隔为5分钟,平峰8分钟;周末高峰行车间隔7分钟,平峰期行车间隔8分钟。

两条新地铁线开通的同时,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同步调整了3号线的发车间隔,将由原来的全日平峰8分钟调整为工作日早、晚高峰行车间隔5分钟,平峰期行车间隔8分钟;周末高峰期行车间隔7分钟,平峰期8分钟,提升乘客的乘车体验。

南宁市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的开通,将加强五象新区与旧城区的联系,极大提高五象新区城市轨道交通服务水平,并与已开通的3条地铁线形成“井字形”轨道交通网络框架,整体线网换乘能力增加,标志着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已初具规模,将有力推动南宁公交都市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新闻推荐

部署安保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优化交通组织确保出行安全 南宁警方多措并举为东博会保驾护航

南宁市公安局举行第17届东博会安保誓师大会?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记者陈亮通讯员张军昨日上午,在南宁市公安局举...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别忘了明日11时的“约会”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开通运营 南宁地铁换乘车站将达7座;本报客户端南宁宝将于当日10时开始现场直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