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小雪不见雪 但有冷空气 桂东北将先感受降温,南宁今晚或许就变凉了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22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时间过得真快,今天迎来小雪节气。此时北方已是雪花飘飘,广西却还暖阳普照,不过冷空气的先头部队今日将进入桂东北,20时许抵达南宁城区。今天还能穿短袖的南宁人,明天起床就要找外套了。

在冷空气频繁影响下,我国北方多地陆续迎来今冬的首场降雪,长春、呼和浩特、沈阳等地都已在这轮过程中“签收”初雪,华北、西北一些地方的初雪也已“发货”。

今日进入小雪节气,这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率较高的节气。往年广西小雪过后,气候变得寒冷,冬天开始来临了。桂林市的东北部以及三江、乐业、南丹、金秀等地正常年份就是在11月下旬最先入冬。

广西小雪不见雪,但冷空气今日将率先进入桂东北,待新一股冷空气的援军明日拍马赶到它才有继续南下的气力。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日起至24日全区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大部下降7~9℃,局部下降10~12℃。其中高寒山区2~8℃,桂北8~18℃,桂南13~23℃。24日—25日冷空气日渐式微,气温又会反弹回升。26日—27日又有新的冷空气来“补仓”,气温会再度下降。总之,未来一段时间广西的气温在起起伏伏中缓慢下跌。

小雪了,南宁还在“夏天”里,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天转小雨,南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8℃。但今天南北风将完成交接,冷空气会在下午到晚上自北向南影响南宁市。明天,全市小雨转阴天,白天最高气温降至20℃以下,记得及时添衣。

南宁气象邀你关注天气变化

12340是自治区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电话,如果您接到12340来电,关于气象服务和气象科普方面的调查访问,请耐心收听,中肯回答。感谢您的关注与肯定。

新闻推荐

区妇幼开展关注“早到天使”公益活动

本报南宁讯(记者/梁莹通讯员/文俊骁)每年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11月15日,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举办...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雪不见雪 但有冷空气 桂东北将先感受降温,南宁今晚或许就变凉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