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湖公园20多棵南洋杉被砍伐 园方回应:存在安全隐患,砍伐经过审批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1-22 13:48   https://www.yybnet.net/

南洋杉砍伐现场。黄妙妮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宁市南湖公园的南洋杉被批量砍伐。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树木被砍伐的原因是根部出现腐烂严重倾斜,存在安全隐患。

11月21日,在南湖公园游乐场后面的区域,园林工人正在对砍伐后的树枝和树根进行清理。施工现场附近,竖着一块施工告示,向游客告知施工内容。

“遇到大风或雨季,就会有倒伏的危险,目前已经倒伏了5棵树。”南湖公园园容科科长吴慧琨介绍,该区域内南洋杉树龄较大,已经老化,且有白蚁等病虫害,长势衰弱,难以恢复。两年前,树木主干倾斜严重开始出现倒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今年5月雨季期间,一棵巨大的南洋杉倒伏后,树底下的石板凳被压断。

记者了解到,南洋杉枝干比较脆,一旦遭遇强风即有可能发生倒伏。吴慧琨表示,很多市民平时都爱来这里健身,人流量比较大,如果树木再出现倒伏,后果不堪设想。

为保证市民游客的安全,经专家论证、主管部门审批后,南湖公园保留了6棵长势健壮没有安全隐患的树木,对存在较严重安全隐患的20多棵南洋杉进行清理砍伐,后续还会回种其他树木(蒲葵)。

新闻推荐

60个项目入围创业大赛晋级赛

本报讯(记者彭媛媛)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0年南宁市创业大赛书面评选出60个项目进入晋级赛。大赛自10月底启动以来历...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湖公园20多棵南洋杉被砍伐 园方回应:存在安全隐患,砍伐经过审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