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一小区一名业主突然昏倒,邻居轮流施救赢得抢救时间 小区物管奖励两救人业主1000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1-23 13:46   https://www.yybnet.net/

罗天旺正在救人。受访者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敏)日前,南宁市龙凤首缘小区业主罗天旺和方少东在小区内遇到业主覃某昏倒在地,马上采取人工呼吸等方式进行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11月20日上午,两人分别获得了广西旺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众物业”)的500元奖励。

11月16日上午7时9分,龙凤首缘小区一男子骑电动自行车送小孩上学,在小区1栋负一楼突然失去知觉摔倒在地,小孩受到惊吓当场大哭。

7时22分,一名戴眼镜的男子驾车经过现场,见状立即靠边停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120在派出急救医疗队的同时,通过手机指导该男子给患者做心肺复苏。

两三分钟后,另一身穿灰色衣服的男子经过,也参与其中,两人轮流给患者做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经过一番施救,倒地的男子终于有了一点知觉。

7时34分,广西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仙葫院区3名急诊医疗队员赶到现场,随即开展救护。旺众物业保安于晓红则在一旁积极配合,为患者争取宝贵时间。

7时35分,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杨城景驾车经过事发现场,便下车帮忙疏导过往车辆,维护现场秩序,保证医疗救护员、施救者和患者人身安全。

8时20分,倒地男子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经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了解,倒地男子是4栋业主覃某;戴眼镜的男子是6栋业主罗天旺,目前是南宁市仙葫学校初中部的老师;身穿灰色衣服的男子则是7栋业主方少东。

谈及此次救人,罗天旺和方少东都觉得这是很平常的行为,他们表示以后遇到这类情况,还是会义不容辞。

11月20日上午,旺众物业总经理骆南华对南国早报记者说,两名业主积极救死扶伤的行为,是龙凤首缘小区浓浓邻里情的集中表现。为弘扬正能量,旺众物业决定给他们一定的奖励。

据了解,旺众物业奖励了罗天旺、方少东各500元,号召全体业主向他们学习救死扶伤的精神,同时向罗天旺所在单位发送了表扬信;奖励了杨城景、于晓红各200元,号召全体业主学习他们能帮就帮的精神;给患者覃某家属送上了慰问金1000元,祝福覃某早日康复。

新闻推荐

南宁爱心教师用特殊的礼物庆祝自己60岁生日 无偿献血25年 夕阳有爱别样红

满桌的证书见证25年献血路■本报记者叶祯通讯员史贝贝昨日上午,坐在朝阳捐血屋的采血椅上,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老...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一小区一名业主突然昏倒,邻居轮流施救赢得抢救时间 小区物管奖励两救人业主1000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