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一女子到美发店染发后出现身体起红疹、头皮红肿痒等症状 染发出现过敏 索赔引发纠纷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1-23 14:00   https://www.yybnet.net/

李女士头部起红斑红肿,皮肤出现过敏症状。受访者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陆旺

前不久,南宁一女子到兴宁区人民西路方洲丽景广场一美发店染发后,头、手等部位出现红肿、红斑、发痒等过敏症状。她前后进行了一个月治疗,花费近2000元。随后的索赔,因与美发店分歧较大,至今未得到解决。11月22日,涉事美发店负责人回应,目前已退还女子染发费并支付了其中一笔医疗费,后期的医疗等费用无法证明与美发店有关。

1染发出现过敏症状

前些日子,李女士到位于南宁市人民西路110号方洲丽景广场的南宁市龙士迪美发造型会所,咨询染发事宜。她问染发之前是否要做皮肤过敏测试,对方告知不需要做测试且不会出现过敏情况。

于是,9月30日中午,李女士便来到该店染发。李女士称,染发过程中,她头皮出现火辣辣的感觉。美发师称这是“正常反应”。

染发次日,李女士头皮红肿痒的症状愈加严重,眼睛出现浮肿,头和颈部两侧的地方都能摸到肿块。她将情况告知美发师及该店负责人等,对方让她先自行去药店抓药。

10月2日,李女士到美发店让负责人查看了症状。美发店给她做了头皮理疗,但未见改善,不久面部出现浮肿症状。

10月5日,李女士到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就诊,初步诊断为染发性皮炎。她向美发店索赔,美发店以没有店家陪同为由,不认同诊断结果,只退回染发的费用160元。

10月6日,在美发店负责人陪同下,李女士到自治区人民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接触性皮炎并感染。

11月2日,李女士称,因症状仍未好转,她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医院给她开了“染发性皮炎”的疾病证明书。

2部门多次调解无果

李女士称,美发店在帮她染发之前未做过敏测试,且染发导致她皮肤过敏,她为此花费近2000元治疗,但美发店只赔付了520元费用,她认为这不合理。

在索赔过程中,因双方发生争执,美发店负责人在方洲丽景业主群发声明,称无法满足李女士过多要求。

10月13日及11月9日,李女士向西乡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华强市场监督管理所投诉,并提出三点诉求:要求店家赔偿剩余治疗费及误工费等共5617.71元;后续治疗费用由店家承担;在方洲丽景业主群公开向她道歉。但最终调解均失败。

11月22日,涉事美发店负责人王先生接受南国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女士要求过分,没有证据证明她后续的过敏症状与染发有关,店面愿意配合李女士走法律程序。

3消费者胜诉概率大

对此,本报南国法援律师赵明堂表示,消费者和美发店之间存在消费服务合同关系,商家有义务保障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消费者在维权的过程中,往往有两个比较大的障碍,一是取证难,一是维权成本较高,但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发和施行,这两个困难有望得到很大改观。消费者所受损害和商家的服务行为之间是否有关,将由商家来举证,消费者只需要保留好消费的凭证及所受损害的证据,向司法机关起诉维权即可。

“从李女士反映的情况看,如果她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得到法院判决支持的概率非常大。”赵明堂说。

李女士表示,不排除向法院起诉的可能,她想通过此次经历警示后来者,在染发之前尽量选择做过敏测试,防止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新闻推荐

南湖公园20多棵南洋杉被砍伐 园方回应:存在安全隐患,砍伐经过审批

南洋杉砍伐现场。黄妙妮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宁市南湖公园的南洋杉被批量砍伐。记者采访了解到,这...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一女子到美发店染发后出现身体起红疹、头皮红肿痒等症状 染发出现过敏 索赔引发纠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