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下水道被堵厨房被泡业主让物管赔锅碗瓢盆 物管方表示,业主的诉求不合理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1-23 13:50   https://www.yybnet.net/

被污水浸泡过的锅碗瓢盆。 受访者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王世杰

11月19日晚,在南宁市一个小区,家住三楼的业主郝先生家被污水浸泡,经查是一条公共下水管被油垢堵塞导致。郝先生称,厨房里锅碗瓢盆等全都被泡,物管应该全部赔偿,但对方说洗洗还能用,让他很生气。11月21日,物管方表示,合理的诉求会考虑,但也不能一刀切,全让物管承担。

1公共管道被堵

业主家中被泡

“19日晚,我回到家开门一看,地面满是污水,于是赶紧查找原因。”郝先生说,检查后发现,污水是从厨房洗菜池下水管反冒出来的。当时眼看控制不住,就立即联系物管,物管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处置。当晚11时许,污水被清理完,反冒污水的下水管也被堵住。据了解,郝先生家所在的这栋楼,一楼是楼栋大堂,三楼及以上住户共用一条污水管,二楼的排污管是单独设计的。

郝先生说,自己的这套房388平方米,是5房3厅,除了3个房间因为门槛较高没被污水浸泡,剩下两个房间和厅全都被浸泡。经了解,污水反冒是因为公共下水管被堵。

郝先生说,事发后与物管进行了沟通,对方在第二天找来了一个清洁队,对房屋进行了清洁。

2业主让物管赔锅碗

物管称非合理诉求

“之前小区物管会定期对公共下水管进行清污作业,现在因油污造成公共下水管堵塞,导致污水反冒,说明近期没有及时清理,他们应该负相应的责任。”郝先生说,虽然自己家已全部清洁了一遍,但厨房里的锅碗瓢盆全都泡了,不能再使用。

21日下午,小区物管负责人李经理对记者说,事发当晚接到业主反映后,立即安排人员对业主家的污水进行清理。此前每个季度,物管都会对公共下水管道进行自检,今年3月还请了专业疏通公司对小区每个楼栋的污水管道进行了疏通维保。污水反冒事件发生后,经过疏通发现,是公共管道被油垢堵塞造成的。

“我认为不是物管公司负全责,因为我们尽到了维护责任。”李经理说,40多层住户共用的下水管道,如果有一户把厨余垃圾等冲进污水管,很容易就堵了。“业主认为物管保洁不专业,我们就从市场上请了专业的清洁队,把业主家的卫生前后做了6遍,也按业主的要求对受污的地板重新打蜡。”

李经理说,事发后,物管报了保险,保险公司赔偿多少,就给业主多少。

对于郝先生提出赔偿锅碗瓢盆的事宜,李经理表示,“合理的诉求我们会考虑,但现在业主的诉求是一刀切,全部让物管赔偿,我们希望能和业主再谈谈”。(读者某先生稿酬60元)

新闻推荐

第17届东博会公众开放日门票开售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不设现场售票点,市民请提前在线上线下购票

扫码了解详情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拼手速了!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公众开放日门票开售了!昨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水道被堵厨房被泡业主让物管赔锅碗瓢盆 物管方表示,业主的诉求不合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