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人居品质升级 5.0智慧时代启幕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1-26 13:42   https://www.yybnet.net/

5.0时代智慧家项目,不仅配备中央空调,还安装有新风系统、AI智能语音管家等智能家电。资料图片

聚焦鼎级人居之产品篇

南国早报记者吴俐鸣

“幸福是每一个微小生活愿望的达成”,而人居正是最基础的生活愿望。不同的居住之所,创造不同的生活环境,演绎不同的生活方式,拥有不同的幸福感受。人居,作为时代更迭的见证者之一,其演变史犹如一幅长长的画卷,见证着人们对“安居宜居”认识的巨大变化。新时代的到来,人们追求更舒适的美好生活,一场人居的升级蝶变正悄然发生。

从1.0到5.0时代人居环境升级蝶变

记忆中小时候的房子是粉墙黛瓦,一溜平房,小伙伴们经常串门玩游戏。后来搬了家,先是搬到了有楼梯的大板房,每天都要爬上爬下锻炼身体;接着又搬到了有电梯的小高层,小区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所住的小区,也从各扫门前雪的无物业状态,变迁为有管家忙前忙后,可帮业主开门、送快递、照管小区大大小小事情的优质物管服务;居住的品质,一路走来不断提升。在南宁土生土长的何先生,他的搬家回忆,亦是不少70后所经历的,从1.0到5.0时代,住宅产品不断升级蝶变。

1.0时代,居者有其屋。没有独立卫生间;平房,或是公共厨房,做饭只能在楼道解决。这个诞生于住房紧张时代的产物,只能解决最基本的居住问题。

2.0时代,居者有好屋。房内开始有了卧室、客厅、独立卫生间和厨房,可以承载除居住之外的会客等生活需求。1998年福利分房制度宣告终结,商品房时代来临。

3.0时代,好屋要有好服务。住宅有了物业,虽然管理不足,但是已经存在小区的定期清洁等服务。2000年初大量的电梯商品房涌现,渐渐成为主流。

4.0时代,关注复合资源配套。2000年后的住房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随着认知的不断升级,人们从单一的关心居所空间之外,更注重周围的配套因素。房屋排布的革新,高层住宅、复式住宅、综合体物业等多样的房地产产品不断涌现。

5.0时代,智慧生态人居。各行各业都在探索“智慧+”,科技在人居领域也不断深入应用。5.0人居产品,从品质感上升到精神追求,物业管理的重要性提升到新高度,许多“鼎级产品”开始追求新中式文化的回归。

随着时代的变迁,住宅从1.0到5.0,从最初的简单居住到智慧生态住宅的追求,居住体验一步步提升;不仅是建筑材料的更新,更是生活质量的逐步提升。

邕城“鼎级”项目开启5.0智慧时代

随着5.0智慧人居时代的启幕,南宁越来越多项目向高端看齐,迈入智慧小区行列。而这些有着超能智慧基因的产品,大多是目前市场上单价2万+的“鼎级”产品。例如,保利天赋系三大作品,推出智能化管理服务,通过声波、静脉或App摇一摇开门,无需用手触碰按键,可以放心便捷出入小区;保利冠江墅配有独立的线上智慧医疗系统,每一户业主都有专属的家庭医生,可以通过线上咨询和预约,省去医院排队挂号的烦恼,在家也能轻松治病。龙光天曜匠心打造智慧健康社区,在禅意中庭设置雾化系统,可调节空气湿度。

阳光城·江山璟原绿色智慧家,特别配置了“场景化的智能灯光系统”,叫醒生活的不是闹钟,而是窗外绚烂的阳光,温柔唤醒每一天的精彩生活。万科紫台全面升级居家智能化,配备智能门锁、全屋WiFi面板、智能马桶盖、分级授权门禁、可视对讲系统、紧急报警系统等科技设备,及3M净水器、全屋中央空调、洗碗机、防雾无影镜柜等智能家居家电产品……

从1.0时代到5.0智慧时代,人居生活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科技智慧人居的出现及全面运用,不仅颠覆了新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正撼动着人们对于未来生活的想象。一个“懂人心”的智慧家,让冷冰冰的房子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感情的智慧管家”,开启非同寻常的高品质生活。

新闻推荐

首届“八桂慈善奖”颁奖典礼举行 5人荣获首届“八桂慈善奖”慈善楷模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实习生梁瑜琳)11月25日上午,由自治区政府主办的首届“八桂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一批在我区...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居品质升级 5.0智慧时代启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