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坚决完成第十七届东博会安保工作 民警重温入警誓词鼓斗志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1-29 13:42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辅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黄珉)“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11月28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设在会展中心临时治安处置点,14名民警、辅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宣誓仪式结束后,民警和辅警们又立即投入到第十七届东博会繁忙的安保工作中。

“我的红木家具不见了!”28日上午10时许,南湖公安分局设在会展中心临时治安处置点民警接到求助:25日,越南一名参展商将价值200余万元的多件红木家具摆放在展厅外面过道,28日上午,发现家具已不见踪影。南湖派出所民警韦启云立即赶赴现场处理。

民警经多方联系得知,因摆放问题,这些家具被会展工作人员暂时存放在地下停车场。“太感谢你们了!”找到家具的参展商,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扬。

民警韦启云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三年参加东博会安保工作,设在会展中心的临时治安处置点,主要是接受市民求助警情,民警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27日上午8时许,参展商金女士来到临时治安处置点向民警求助,原来,她进场安检后,发现两卷画布不见了,很着急。民警立即查看监控视频,发现画布被工作人员拾到了。经民警多方联系和确认,金女士最终找回遗失的画布。

“我父亲突发疾病,请求帮忙。”27日晚8时15分,正在路面巡逻的南湖公安分局航洋警务站民警突然接到一名男子求助,他70多岁的父亲突发疾病,吐血不止,需送院救治。该男子已拨打“120”,但救护车堵在路上。情急之下,他跑来向巡逻民警求助,希望能将父亲送到就近医院治疗。

值班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辅警出警,迅速将老人送往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埌东分院治疗。民警协助家属安置好老人后,又继续投入到东博会的治安巡逻工作中。

在采访中,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教导员肖剑向记者表示,通过此次重温入警誓词的活动,进一步鼓舞了警心、提振了士气、激励了斗志,他们将坚决完成第十七届东博会的安保工作任务。

新闻推荐

东博会举行投融资项目对接会

本报南宁讯(记者/谭卓雯)11月28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融资项目对接暨高质量银企对接会在南宁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决完成第十七届东博会安保工作 民警重温入警誓词鼓斗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