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医疗器械“清网”行动效果明显 线上筛查发现线索线下开展质量监督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19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亮)“电子证据与传统证据相比,不容易发现和检查,需借助专业的设备及工具软件取证。”18日下午,广西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及网络监测工作现场会在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监测与电子取证中心举行,网络监测工作人员向柳州、桂林、钦州等市场监管局作典型经验介绍,并现场演示监测流程及取证、固证工作。

今年以来,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开展2020年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加强对基层监管人员的法规业务培训,强化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管理责任,培植典型示范,建立主体数据库,实施定向监测,并取得较为明显成效。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区共检查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6家,网络销售企业2977家,责令限期整改91家,完成整改91家,立案15家,罚款1.65万元,没收一次性使用无菌口罩122袋,没收N95口罩11箱共计4万余只。

2019年以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先后进行了系统整合、完善、升级,初步形成“慧治综合监管平台”,囊括了市场主体信用、明厨亮灶、农贸市场、电商监管、取证固证等9大监管模块。该局充分利用“慧治综合监管平台”加强医械网销监管,对全市医械网销监管对象实现全覆盖定向监测。

今年“双11”“双12”期间,该局共监测目标主体数998家,监测到涉嫌违规主体84家,违规线索107条,主要涉及未公示营业执照、未公示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过期等违法线索。利用监测结果调配执法资源,目前已立案查处一般程序案件87件,罚没104.28万元;一般程序立案未结数98件,责令改正73件,关闭网店9间。

通过对网络监测等手段的运用,线上筛查发现、线下溯源治理。经由大数据采集,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统计出南宁网络销售量较大的器械品种。如避孕套、早孕试纸、医用口罩、血糖仪、红外线测温仪等。将线上监测结果引导线下开展产品质量监管,有的放矢地开展监督抽验工作。

新闻推荐

区直机关单位健身气功培训班开讲

2020年区直单位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班开班仪式。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12月16日,2020年区直单位健...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医疗器械“清网”行动效果明显 线上筛查发现线索线下开展质量监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