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扫地不简单!“城市美容师”技能比拼 青秀区环卫站举行第六届生产大练兵比武总决赛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20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更多图片

本报讯(记者赵敏通讯员黎秀妹)12月18日,青秀区环卫站在那平路段(云景路延长线)举行第六届生产大练兵比武总决赛,并表彰了一批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成绩突出的先进基层。

当天上午,总决赛在一场太极拳热身运动中开始,来自环卫站和市场化服务企业共10支代表队伍250余名选手参赛。总决赛将环卫办事员、保洁员、驾驶员、质检员以及修理工等几大主要工种特点与清扫保洁、垃圾分类等主要工作相结合,把技术比武与环卫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由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考试已于12月初举行,主要围绕《城市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质量标准》、《城市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设备设施配置标准》、垃圾分类等相关内容进行考试,成绩列入总决赛团体总分。

技能操作比赛主要分为人工清扫保洁接力赛、环卫机械与人工配合作业技能赛、人行道冲洗技能赛、环卫作业车辆驾驶及更换轮胎技能赛、清洗果皮箱及垃圾分类技能比赛等5个项目。参赛的250余名选手均是各环卫队里的佼佼者,历经班组初赛、队内复赛,从2000余名职工中层层选拔而出。选手们表示,通过比赛可以给自己的岗位技能水平来一次年终大检验,还能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提升自身技能。

总决赛现场,青秀区环卫站还为2020年工作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300名先进工作者代表和科技创新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体与个人以及第六届生产大练兵比武总决赛获奖参赛队进行了颁奖。这是青秀区环卫站第六次开展生产大练兵比武活动,通过在实践中不断改善青秀模式,推动了环卫工作效率的提升。

新闻推荐

元旦假期机票较充足电暖袋只能办理托运

本报讯(记者廖欣通讯员王玉兰刘巍)还有10天左右就要迎来2021年的元旦小长假了,不少市民正在计划着假期的短途出行。记者从南...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扫地不简单!“城市美容师”技能比拼 青秀区环卫站举行第六届生产大练兵比武总决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