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抽检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情况 16所学校不合格被责令改正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20 13:55   https://www.yybnet.net/

卫生监督员对学校教室黑板面照度进行检测。黄克摄

部门吹风

南国早报南宁讯(见习记者兰敏)12月18日,南国早报记者从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获悉,该部门近期对南宁市24所学校进行了随机监督抽检,其中有16所学校的教室照明情况存在问题,目前已被责令改正。

本次抽检的内容包括学校落实传染病防控要求等,抽查中对22所发现问题的学校责令改正,并对其中13所违法情节较重的学校进行了立案处罚。

此外,部门还对20所中小学校的教学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教室建筑、采光和照明等相关指标进行委托卫生检测。每所学校抽检两间教室,共检测40间普通教室。

根据最新实施的国家标准《中小学校普通教室照明设计安装卫生要求》,教室桌面、黑板面的照度和教室照明的设计安装都有详细规定。其中,教室桌面的平均照度不低于300勒克斯(照度的国际单位),照度均匀度不低于0.7;黑板面的平均照度不低于500勒克斯,照度均匀度不低于0.8。

“如果黑板、课桌面的亮度不够,光线不好,容易影响孩子视力。”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员表示,从本次监督检测结果来看,有16所学校的抽检教室分别在课桌面照度、黑板面照度及照度均匀度项目上不合格,被卫监部门责令改正。

新闻推荐

大学毕业生福利来了! 南宁2200套人才公寓待选 学历高者优先

本报讯(记者凌剑伊)如何为大学毕业生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南宁安心就业?昨日,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2020年第二批次南...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冬日首府绿意浓2020-12-19 07:34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抽检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情况 16所学校不合格被责令改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