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新政发布 楼市酝酿新变化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14 13:45   https://www.yybnet.net/

以价换量回笼资金或成多数房企的常规操作。

2021楼市新政之风向

南国早报记者杨双竹文/图

2020年12月31日,南宁楼市多个楼盘发朋友圈海报表示最后一天“特惠”进入倒计时,2021年元旦即涨价。然而就在同一天,央行与银保监会发布了新的“限贷令”。新一年,南宁楼市将走向何方?

新政

从“高周转”转向“去杠杆”

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以“最严限贷令”开局的2021年楼市,无论是房企还是购房者,都迎来了新的考验。央行从供需两端同时对房地产信贷规模进行收紧,“高周转”再也转不起来了。

先看房企负债的“三道红线”,从房企的需求端进行管控,通过收紧融资渠道,要求房企降负债、去杠杆,房企的销售回款压力骤增。一名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南宁楼市虽经近一个季度的持续大促销,但多数楼盘销量仍未达标,可见以价换量回笼资金将成为多数房企的常规动作。

再看银行限贷“两道红线”,从资金的供给端进行管控。不过记者近日走访楼盘发现,目前仅有极少部分房企受到直接影响。业内人士分析,新政对踩线银行设置了过渡期,短期内不会对房贷市场形成直接、重大的冲击,楼市整体大局不会受到影响。

此外,对购房者而言,未来申请房贷的难度有所提高,但对刚需影响有限。

回眸

从“抢着买房”转向“持币观望”

记者走访了热门区域五象新区的部分楼盘,并就当下新政是否对购房者申请房贷产生影响进行了了解,受访置业顾问均表示,暂未遇到因新政影响客户申请购房贷款的问题。记者随机询问现场的意向购房者,多数人表示并不了解新出台的规定,仅个别人听说有新政,但其买房决策并非受新政影响。

2020年南宁楼市迎来变数,曾“一房难求”的楼市也踩着刹车进入了去库存车道,购房者也随之进入了“持币观望”。楼市寒冬让很多人从购房的热情中逐渐冷静下来,购房观念在悄然发生着改变。有读者多次致电记者,咨询此时买房是否合适。

展望

从“增量开发”转向“存量开发”

近两年,南宁城市不断扩张,新地块新项目以增量型开发模式向城市外沿发展,人们在追求购房性价比的同时,也不得不拉长了交通距离。2020年,南宁开启了“存量开发”模式,探索城市空间的功能优化、环境改造、服务升级等多维度的发展。江南区将大力推进江南中心等5600亩旧城连片开发改造项目、洋浦地产1700多亩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西乡塘区正在推进中的改造项目已有62个,涉及改造用地24265亩;兴宁区也将对三塘镇片区旧镇、旧村进行改造。

不仅新区有先进的片区规划、便捷的交通、完善的生活配套等,“旧改”所到之处,也带来了城市面貌、城市功能、宜居品质等方面的全面提升。以近期首次开盘的两个新项目为例:代表新区新盘的万科金域国际,以及老城新盘的江南中心,双双迎来开盘大捷,不仅证明了两家知名房企的品牌影响力与开发实力获得市场的认可,也再次验证了好地段、好房子、好服务依然是受人追捧的“销售利器”。

新闻推荐

网购火车学生票后 不能刷身份证乘车? 铁路部门: 需先核验“学生购优惠票资质”再购票

本报讯(记者姚蓝婷)寒假临近,不少学生已开始购买回家的火车票。日前,有市民反映,自己购买的学生火车票不能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政发布 楼市酝酿新变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