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小区已选出“新管家”“旧管家”却不肯退场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21 13:43   https://www.yybnet.net/

凤岭名园小区新旧“管家”交接未成功,仍是“旧管家”驻场。 今报记者王斯 摄

【寻求“最大公约数”破解小区管理难题】

今报南宁讯(记者王斯)最近,南宁市云景路凤岭名园小区因为“管家”的事闹得不可开交。该小区通过业主大会选出了新物管,1月16日是新旧物管交接的日子,新物管来了,旧物管却不肯退出,双方僵持不下,甚至产生肢体冲突,有业主被打伤。1月18日,经南宁市青秀区南湖街道办组织各方协调,旧物管对选举结果存疑,仍不肯退出。

“我们是凤岭名园小区业主,今天是新物业管理公司接管的日子,但旧物管不愿离开,保安堵住门口,不让新物管入场。”1月16日中午,该小区众多业主集中在小区内小广场上议论纷纷。该小区业委会成员王先生称,该小区旧物管是广西银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湾物管),也是该小区的前期物管。2019年12月,经小区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了业委会,之后业委会与银湾物管对接,并就该小区安全、卫生、停车等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建议,但银湾物管的整改并不能让业主满意,比如失修的门禁、大量垃圾露天堆放、邻近小区来过夜的临时车与小区业主争抢车位等。因此,业委会决定组织召开第二届业主大会,选聘“新管家”。

据王先生介绍,经过公开投票,南宁锦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城物管)被选中。记者看到该小区公告栏的通告显示,业主总人数为3133人,4家物管公司中,锦城物管获得1728票。王先生说,该结果经过公示后,他们也通知了银湾物管,告知对方新物管将于1月16日进场。可没料到交接当天,却遭到银湾物管的阻拦。双方僵持不下,产生肢体冲突,一名业主腿部受伤。

银湾物管为何不肯退出?记者来到该小区物管中心,银湾物管的张经理称,他们觉得此次投票不能让人信服。因为投票人数中,除了住宅人数外,还有车位人数,其中该小区车位数有1800多个。投票的人数中,哪些是车位业主投票,哪些是住宅业主投票不清楚。他们认为,总投票数应该将住宅人数与车位人数相加才合理,他们要求公示详细投票情况。

由于“旧管家”不肯走,当天的交接未能如期进行。1月18日,南宁市青秀区南湖街道办组织召开协调会进行协商,银湾物管坚持己见,不肯退出。

投票中混杂住宅业主和车位业主是否合理?1月19日,南湖街道办物业办李主任告诉记者,凤岭名园小区选聘新物管投票的3133人的总数,已包含住宅业主和车位业主,并非银湾物管所称的只有住宅业主。该小区有些业主卖房后,没卖车位,就导致有些业主只有车位,没有住宅,这些业主的投票权不能剥夺。对此,在投票时,他们要求住宅和车位业主为同一业主的,只能投一票,建筑面积则将住宅和车位相加,而只有车位的业主也可以投票。对于银湾物业的要求,他们将形成说明文字交给相关主管部门,再另行组织几方协商。

新闻推荐

南宁地铁3号线长堽路站D出入口1月20日起临时关闭

出行参考南宁讯1月19日,记者从南宁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因南宁市近期要对长湖路北延线(长湖路-衡阳东路延长线...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已选出“新管家”“旧管家”却不肯退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