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新旧物管交接不畅小区管理“挂空挡”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21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管理真空,污水流出无人处理。 今报记者 巫碧燕 摄

【寻求“最大公约数”破解小区管理难题】

今报南宁讯(记者巫碧燕)近半个月来,南宁市秀园三里的鑫利华花城小区电梯停摆,却无人修理,原来,旧物管即将撤场,新物管迟迟不签合同,小区管理遭遇了“挂空挡”的尴尬。

1月18日中午,记者来到鑫利华花城小区28栋,看到有污水从地面冒出来,几十米开外都能闻见臭味,十几名业主代表正在一旁商讨疏通事宜。一业主说,现在小区还有几个地方冒污水,数个电梯有故障,却无人维修。

原来,2020年底,小区业主通过投票,解聘了原物管——深圳市新洲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并选聘广西华保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新物管,旧物管已将2020年9月之前的公共资金交接至业委会,自2020年1月1日起不再收物业费,也不愿再履行维修之类的管理责任。

按中标义务,新物管应在1月24日之前与业委会签订合同。但在1月9日,新物管出具了一份数千字的公文,向业委会提出五大问题。比如说,有些商铺的业主不认可招标文件中的物业收费标准,招标文件中未明确说明新物管进场需垫付近百万的公摊水电费,新物管不同意垫付,建议业主先每户预交200元的公摊水电费等。

“整个小区有4700余户,每户交200元,既没有法律依据,操作难度也很大。”业主明显感觉到,新物管履行中标义务的希望渺茫。

记者向秀安路社区居民委员会了解到,社区、住建部门为鑫利华花城新旧物管交接的问题已召开6次现场会,最近一次是1月15日上午,相关部门要求业委会先垫付维修资金,把小区急需维修的地方修了。但按相关法规,大部分业主签字同意才能动用专款,这需要一定时间。业主代表们还提出异议,他们认为原物管手上还有2020年第四季度的公共收益,且有些业主已预交物业费至2021年初,所以原物管应承担起目前的管理责任。

1月19日下午,业委会向原物管出了一张公函,同意原物管先使用公共收益维修小区公共设施,遗憾的是,原物管不接受。原物管公司经理对记者说:“小区部分业主长期不交物业费,欠费共计260万元,作为企业难以承受。”

目前,僵局仍难解,业主内部亦有分歧。有部分业委会成员提出辞职,有部分业主联名发声要求保留旧物管,有业主对此前投票的程序存疑。

1月19日下午,有热心业主尝试自己动手疏通拥堵的下水道。

新闻推荐

防控人员连轴转 爱心企业送温暖 还有不愿透露姓名爱心人士送来蛋糕,默默为疫情防控出力

爱心企业第三天送来汉堡本报通讯员姚苹苹摄本报讯(记者刘增璇通讯员姚苹苹李程)“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今...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旧物管交接不畅小区管理“挂空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