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精装房天花板不平整 业主维权面临困局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21 14:0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巫碧燕)买到的精装房天花板平整度偏差超过国家规定标准,若二次抹灰抹平,日后有可能脱落;若要求退房,已还了两年的房贷拿不回来;想要求赔偿,开发商不回应……近日,南宁市民卢女士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

1月15日,记者来到卢女士在南宁市吉兴西路澜月府小区购买的精装房,肉眼可见客厅、阳台有三处的天花板不平整。卢女士说,2020年11月底,开发商南宁融创世承置业有限公司通知业主做收房前的验房时,她就已发现这一问题,并拒绝收房至今。记者来到该楼盘的融创物业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称公司领导不在,原本约好的项目经理也不愿出面。

记者向南宁高新区住建部门了解到,该部门工作人员实地勘察后,确认房子混凝土楼面板平整度偏差40余毫米,超出国家规定的标准。

卢女士称,楼盘开发商给出两个方案,一是由于天花板不平整不是合同规定的“主体结构质量问题”,她只能按照原价退房,这意味着她还了两年的房贷共计约9万元要不回来了;二是用水泥砂浆抹平后刮腻子,再打钉、挂网加固。对于方案一,她认为自己是利益受损方,不应再承担房贷损失;对于方案二,她认为二次抹灰存在质量隐患,容易脱落,即使自己同意整改,开发商也应给予相应赔偿。

1月16日,记者联系了广州市安衡价格事务所广西分公司及南宁精良验房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卢女士家勘察。大家发现房子里堆放了整改材料。次日,卢女士再去时,听见房子里有施工的动静,她试图阻止,但工人不允许她入内,并称她未收房,开发商有权进场整改。

1月20日,记者拨打了该楼盘项目经理、楼盘“管家”、房修、监控室负责人等4人手机,对方分别以“进电梯”“开会”“我不清楚”“你找领导”等理由挂断电话。

广州市安衡价格事务所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郑先生分析称,楼板厚度不一致,既影响美观度,也有可能影响结构安全。16日,他们和验房师已作了整改前的验房报告。在开发商整改完成后,他们也可以进场做贬值损失评估报告。业主可以拿着两份报告,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新闻推荐

政协委员为快递小哥发声 建议给予快递员住房和子女入学政策倾斜,改善该群体的生存发展环境

全国快递小哥月薪快递从业人员每天工作时间数据来源:《快递员生存报告(2019)》一名快递员正准备派送包裹。南国早报记者阮...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满怀豪情参会来2021-01-21 07:10
猜你喜欢:
评论:(精装房天花板不平整 业主维权面临困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