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2020年12月全国房价稳中略涨 南宁房价企稳“高增长”或成过去式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21 13:43   https://www.yybnet.net/

2021楼市新政之市场观察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数据上看总体稳中略涨,有6个城市涨幅持平,22个城市环比略降。

南宁市是42个新房价格环涨的城市之一,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2%。其中,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的商品住宅产品价格环比上浮了0.1%及0.2%,144平方米以上的产品环比涨幅较大,增加了0.4个百分点。

南国早报记者杨双竹

高价盘集中成交

推高月度均价

2020年11月、12月,南宁楼市吹起打折促销风,年终冲量成为置业顾问常挂嘴边的字眼。据地产人士陈先生分析,去年上半年南宁房价连续多月出现上涨,下半年逐渐回落,11月南宁房价首次回落0.1个百分点,12月再次环涨0.2个百分点,原因是受到这两个月成交产品的价格影响。

从实际成交情况来看,2020年11月的促销冲量带来的一个新变化——南宁新房价格首次出现环比微降的情况。2020年12月,五象新区有多个高价盘销售成绩显著,如龙光天瀛、双珑原著、建发五象印月、建发央玺等。一方面,这个月多个楼盘推出购房优惠政策;另一方面,高价盘的集中成交,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月度成交均价。

房价结构性上涨

对市场影响有限

2020年下半年,南宁楼市去库存态势明显,虽然市场上单价2万+楼盘数量超过以往,但面对市场销售压力,以及房企融资“三道红线”、银行放贷“两道红线”等多方面原因,楼市不可避免地“赤膊上阵”抢份额,多个楼盘以价换量,优惠促销一个比一个力度大。

记者走访了解到,进入2021年1月,尽管部分楼盘去年的总销售数据排名靠前,但未能完成公司的年度任务。房价虽有结构性上涨,但不具备普遍性,毕竟高价盘在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与刚需项目相比依然是少数,对楼市大盘的影响力有限。随着南宁城市经济的稳定发展,总体上房价会保持缓慢上涨。

新闻推荐

瓶装液化气价格出现季节性上扬

消费提示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进入秋冬季以来,南宁市瓶装气价格上涨,市民用12kg瓶装液化石油气提价,每瓶从110元(含送气...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12月全国房价稳中略涨 南宁房价企稳“高增长”或成过去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