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玉洞片区(金象四区)将规划为综合城市新区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09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4月7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南宁市中心城区玉洞片区YD-02(金象四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以下简称《规划》)。分别对该片区的土地使用规划、功能结构、中小学规划、道路系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提升和完善。

金象四区位于玉洞片区,自建房较多。不过该片区也有不少楼盘小区,而近几年该板块也有新盘亮相。

从此次发布的《规划》中看到,玉洞片区(金象四区)由银岭路—清风路—春华路—银海大道—灯岭路等城市道路及西侧山体所围合。在土地使用规划方面,涵盖居住用地、服务设施用地、教育科研用地、中小学用地、科研用地、商业用地、公园绿地等。在功能结构方面,分为办公及住宅配套区、生活及配套服务区。

交通方面,南宁第二机场高速经过,正在建设的银灯立交桥,BRT2号线以及地铁2号线都在该片区范围内,交通较为便捷。配套方面,有商业、医疗、教育等,其中,教育配套方面,分别有两所小学、两所中学,满足该片区的教育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五象新区的发展,玉洞片区(金象四区)将规划打造为一个环境优良、交通顺畅、配套设施完善、生活氛围浓厚,以居住为主,集行政办公、商贸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城市新区,成为展示南宁机场入城门户新形象的窗口。

新闻推荐

心圩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进入商业运营阶段,周边环境大变样 罗赖沟将建成国家示范点水生态公园

风雨连廊五龙桥上跨心圩江,是连接大塘村与屯里村的交通要道,方便两岸居民出行■本报记者韩沛/文赖有光/图昨日,记者在南...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洞片区(金象四区)将规划为综合城市新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