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知识问答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09 07:25   https://www.yybnet.net/

卫生是城市的脸面,文明是城市的窗口,南宁市正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四连冠”的目标吹响冲锋号。让我们全民行动起来,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贡献力量。

Q1.什么是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这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

Q2.为什么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有利于提高南宁市的城市管理水平;有利于保护居民身体健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Q3.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能给老百姓带来什么实惠?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对城市的综合整治。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使城市实现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安逸、舒心。

Q4.国家卫生城市评审每几年为一个周期?

国家卫生城市评审每3年为一个周期,每周期第2年6月底前均可申报,原则上第3年集中命名。

Q5.南宁市到目前获得过几次“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南宁市自2011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2015年第一次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2018年第二次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Q6.按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创卫要抓好哪8个方面(类)的工作?

(1)爱国卫生组织管理;(2)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3)市容环境卫生;(4)环境保护;(5)重点场所卫生;(6)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7)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8)病媒生物预防控制。

新闻推荐

相关新闻 马岭公益性公墓二期预计推出2000个墓位 价格从9000元到2万元,还将常态化推出花坛葬等葬式

本报讯(记者彭媛媛)昨日,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在南宁市马岭公墓举办火化炉“油改气”启用仪式,随后,马岭公益性公墓二期墓位...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知识问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