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浓郁民俗风情 传承南宁文化 兴宁区“三月三”活动启动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15 08:27   https://www.yybnet.net/

?蒙老师(右一)给同学们讲解南宁老故事?本报记者周明勇摄

本报讯(记者周明勇)昨日下午,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印象城前广场前拉开帷幕。松柏平话山歌、哭嫁歌、南宁民谣等非遗项目以及壮乡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次别有风味的民俗欢乐之旅。

此次活动由兴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兴宁区文化馆承办,活动包括兴宁非遗展演和兴宁之美文旅展示。展演活动有充满节奏韵律和本土语言文化特色的南宁民谣,也有浓郁的壮族风情的歌舞节目,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吸引了现场数百名游客驻足观看。

文艺演出现场还设置互动问答环节,让更多的群众参与活动,了解、参与非遗项目的传承。最后,有趣的竹竿舞互动点燃了现场欢乐的气氛,围观的观众也跟着跳起来,大家在精彩的音乐盛宴中更好的感受壮族歌圩的特色魅力,更好的感受到“八桂嘉年华”的快乐。

据兴宁区文化馆副馆长梁清越介绍,活动现场除了歌舞文艺表演,还通过展示墙对广西药用植物园、昆仑关风景区、嘉和城温泉谷等国家4A级景区(点)进行展示。据悉,“兴宁之美”文化墙和“随意门”将在印象城前广场处摆设至5月5日,方便市民打卡参观。

带领同学们前来表演的解放路小学老师蒙丽妹介绍,她们表演的节目《南宁民谣》,通过南宁白话方言节目传承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南宁历史。

来自河南新乡的游客张先生,现场参加活动获得了一份礼物,上台领奖时在主持人指导下哼唱了几句山歌,他说:“很欢快,此前只是听说过唱山歌,今天现场见识了一下,壮族这个传统节目应该传承并且发扬开来。”

新闻推荐

“初心不忘百年路 光影筑梦新征程”电影展启动

本报南宁讯(记者/赵娟)4月13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指导,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浓郁民俗风情 传承南宁文化 兴宁区“三月三”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