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酒吧噪声已整改 餐饮油烟直排有改观 南宁市对群众投诉较多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02 06:19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组织人员对娱人码头商业街进行日常巡查整治?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本报记者黎兆齐

针对餐饮油烟和社会活动噪声领域环境信访件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4月30日晚,南宁市组织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旅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对群众投诉较多的餐饮油烟和噪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此外,南宁市制定夜市餐饮油烟、噪声专项整治方案,部署开展夜市餐饮油烟、噪声集中专项整治工作。

酒吧噪声扰民被投诉需进一步加强约束

4月30日晚10时,记者跟随督导组前往青秀区金浦路民歌湖酒吧街A区2栋的“STAR酒吧”。此时,该酒吧外的霓虹灯闪烁,有不少消费者正进入酒吧,在酒吧外没有听到酒吧内的音响声。

此前,有群众投诉,每天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STAR酒吧迪厅里的音箱低音炮摇滚音乐噪声影响周边小区居民休息。根据调查核实,该酒吧店内设有悬挂式全频音箱4个,落地低频音箱7个,演艺大厅出入口及演艺大厅内部墙体均设有隔音降噪措施。

4月11日晚上10时,接到群众投诉转办的当天,青秀生态环境局到STAR酒吧现场检查,该酒吧当即落实夜间10时后不开低音炮、音响设备不露天摆放、电子广告屏静音等整改要求。4月13日青秀生态环境局会同青秀区城管、公安、文广体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该酒吧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严格控制店内音响音量,加强对低音炮的管理,避免噪声扰民,负责人承诺将严格按照要求营业。下一步青秀区将进一步对其严格约束。

娱人码头油烟直接排经整改情况大有改观

4月30日晚11时许,督导组一行来到青秀区荣和山水美地娱人码头商业街(白云路六组团1-6栋),楼栋为商住楼,一楼为商铺,共有37家餐饮店;二楼及以上为住户,目前商业街在街头、街中、街尾设有3个专用铁皮油道对产生的油烟进行高空排放。

据悉,有群众投诉近年来娱人码头商业街多家餐饮商铺夜间露天烧烤,油烟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至空中,且多家商铺通宵营业,存在噪声扰民、污水横流等现象。

为解决以上问题,青秀区2020年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娱人码头商业街餐饮店油烟污染、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问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整改后该商业街餐饮店油烟扰民等情况大有改观;今年4月8日,青秀区油烟污染专题研究会部署今年该商业街的监管工作;4月15日青秀区组织召开娱人码头商业街餐饮油烟、噪声污染整治工作专题会,会议决定采取长期、短期措施结合进行整治,标本兼治。此外,4月1日—14日,组织对该商业街进行日常巡查整治,查处跨门槛经营等一些系列违章行为。

南宁将开展专项整治为市民创造良好环境

4月30日晚,督导组来到青秀路9号12栋商住楼裙楼烧烤餐饮店。据悉,有群众投诉该烧烤餐饮店从去年底开始营业,每天经营烧烤产生的油烟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存在噪声扰民、乱排餐厨废水现象。对此,生态环境部门对该烧烤店下达书面责改文书,责令限期整改;城管部门现场制止该店跨门槛经营行为,并对其下达书面限期整改文书。

此外,督导组来到西乡塘区秀灵路秀厢二组,该路段小巷主要有餐饮店、烧烤摊,存在烧烤摊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现象。对此,4月11日—14日,西乡塘区政府组织对秀灵路周边露天烧烤摊噪声扰民问题开展联合整治,并指导相关餐饮店加强厨房密闭措施、油烟净化设施日常运维管理,减少油烟跑冒外溢。从当晚现场督导情况来看,情况有所好转,但仍存在占道经营、噪声扰民现象。

据了解,近期南宁市餐饮油烟、噪声扰民类投诉占比较高,对此,4月30日南宁市召开夜市餐饮油烟、噪声扰民边督边改工作布置视频会,并制定《南宁市夜市餐饮油烟、噪声专项整治方案》,部署开展夜市餐饮油烟、噪声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区)、开发区在辖区内开展集中联合整治方案,全面向餐饮油烟污染和噪声扰民现象宣战,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新闻推荐

发车红色主题公交车发车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公交车上路运营?本报记者程勇可摄本报讯(记者韦东)昨日上午,南宁白马公交公司庆祝中...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吧噪声已整改 餐饮油烟直排有改观 南宁市对群众投诉较多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