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为赚佣金非法转账4男子获利9万余元被刑拘 其中3人有大学学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02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芳通讯员陈桂恩)只要动动手指用手机帮别人转账,就会获得交易总金额2‰的佣金。这种来钱快的事情你相信吗?南宁的劳某友等4人经不起诱惑为赚佣金手机“帮忙”非法转账4500余万元,获利9万余元。日前,南宁市公安局河堤派出所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时,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4月18日,河堤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青秀区某小区有人利用跑分平台进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当天中午便衣民警突袭,在该小区某房间查获多张用于帮助他人转账的银行卡及多部手机,于是将嫌疑人劳某友传唤到所里调查。

劳某友供述称,今年3月中旬他接到其大学同学刘某波电话,称有个来钱快的项目可以做,每天只要玩玩手机,转转账,就能获得交易总金额2‰的佣金。劳某友动心了,他拉来朋友刘某茂、潘某明一起入伙。用自己的身份证以及亲朋好友的身份证办理多张银行卡和新手机卡,绑定平台账号用于转账。至案发时,劳某友、刘某茂、潘某明为通信诈骗团伙非法转账人民币4500余万元,从中获利9万余元。

所谓的佣金来得太容易,3人做了一两天便猜测到,他们经手的款项来路不明,可能是网络赌博平台或别人被通信诈骗的非法款项,由他们收款后再帮统一充到某个账户。然而因为来钱太快,劳某友等人经不住诱惑铤而走险继续做。据了解,劳某友等人原本都有正当的工作,其中3人十多年前就获得了大学学历。因为贪图来钱快而触犯法律,实在是令人惋惜。

经查,劳某友对其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刘某波、刘某茂、潘某明迫于压力于4月24日主动到河堤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发车红色主题公交车发车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公交车上路运营?本报记者程勇可摄本报讯(记者韦东)昨日上午,南宁白马公交公司庆祝中...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赚佣金非法转账4男子获利9万余元被刑拘 其中3人有大学学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