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督导组加大对市民投诉餐饮油烟和噪声问题落实整改 联合执法组连夜展开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03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开展餐饮油烟和噪声问题整治?(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刘茜)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南宁市高新区、西乡塘区有关地带餐饮油烟和社会活动噪声问题,5月1日晚,南宁市组织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旅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分别对广西大学东门美食广场、秀灵路以及农院路一带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

当晚,督导组先后到广西大学东门美食广场、秀灵路西一巷、秀灵路西二里、秀灵路东三里、东四里以及农院路一带现场检查餐饮油烟及噪声扰民问题整治情况。高新区相关部门解释,该区域前几年曾因同样情况被投诉,经过近年督促改造,被投诉的餐饮店基本都安装了置顶的油烟专用管道,配套了油烟防治设施。但由于巷内各建筑之间距离狭窄,住户密集,空气扩散条件差,因此仍存在经营户与住户、住户与住户之间油烟排放相互影响的情况。

根据当晚近两个小时的现场走访调查,督导组发现市民投诉的内容基本属实。对此,督导组要求,针对有关餐饮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西乡塘区政府、高新区要高度重视,要加强联动、合力解决;要立行立改,迅速行动;要加强执法检查、巡查力度,对违法违规的行为加大打击和处罚力度等措施。

针对督导组现场指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当晚,西乡塘区和高新区联合执法组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跨门槛经营行为62起、占道摆卖100起、油烟扰民现象14起、噪声扰民7起,教育劝离125人,暂扣桌子5张、灯箱1个、无证经营手推车2辆、无证经营电动三轮车1辆。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到昨日早上6时。

新闻推荐

楼上装空调掉落电锤 楼下幼儿被砸不幸身亡 物业经理称业主未向物业报备自行安装,没做好防护措施

扫码看更多内容本报讯(记者韦薇)昨日下午,兴宁区东州路阳光绿城小区第六组团三区发生一起不幸的事故。一个用于安装空调的电...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督导组加大对市民投诉餐饮油烟和噪声问题落实整改 联合执法组连夜展开专项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