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兴宁区引入优质项目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04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小琴通讯员马阳斌)创建“十里花卉长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引入优质项目助力发展乡村产业……4月30日,由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兴宁区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会上,兴宁区人民政府与三家企业分别签订了《共促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兴宁区土地肥沃,一直是南宁市优质农产品的主产区。兴宁区政府与广西绿海种业有限公司签约后,绿海种业将在优质杂交稻的研发、推广、高端大米精加工品牌化经营等全产业链方面与兴宁区开展全面合作。

签约企业广西白云山盈康药业有限公司为广药集团下属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兴宁区与白云山盈康药业将依托兴宁区五塘工业基地,共同推进生物医药龙头企业集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集群。同时,按照南宁市中医药壮瑶医药发展规划,探索发展兴宁区道地药材良种繁育产业项目。

签约企业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将针对兴宁区农业产业发展实际,运用联塑集团现代化农业技术应用,布局智慧喷灌、精准滴灌、药肥管理等智能控制系统,实现瓜果蔬菜、花卉苗木的高效种植,加速构建兴宁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十四五”期间,在乡村产业发展上,兴宁区将紧紧围绕“一轴四区五园”总体布局,构建城乡融合、协调联动的区域发展格局。今年,兴宁区将加快引入优质乡村产业项目,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并将重点打造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乡村振兴示范带,以示范带为引领,新增创建、提升一批示范区。

新闻推荐

南宁一季度有效受理品牌汽车消费投诉71起 贴赠品车膜影响视线发生剐蹭 谁负责?

■本报记者陆增安通讯员易业浩何正君日前,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发布今年一季度受理品牌汽车消费投诉情况。在有效...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兴宁区引入优质项目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