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热带扰动兴风作浪未来几天雷雨不断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11 07:56   https://www.yybnet.net/

观风云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6月10日,受偏南气流的影响,我区南部出现了降水。在南海上生成了热带扰动,受其外围环流影响,10日晚开始,百色等地出现降雨,12日、13日我区南部雨势加大。

高考过后,雨水就开始打酱油了。6月9日早晨,雨水只是短暂地出现在南宁的部分地区,10日下午2时许,雷电大风强降雨,悉数登场。在电闪雷鸣中,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只能迎着风雨出行。为了保证孩子上学安全,有的学校还发出温馨提醒,可以晚点到学校。

强降雨的来袭,也打乱了正在室外出行的市民的脚步,有的人不得不在街头找地方躲雨。市民陈先生表示,风大雨急,即使穿着雨衣,也免不了湿身。

南宁市气象台于10日下午2时3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西乡塘区、兴宁区、青秀区西部仍将有15~35毫米的降雨,局地4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城区积涝气象风险大。

另外,南海海面上已经生成一个热带扰动,南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表示,这个热带扰动,给端午节的天气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有没有雨,要看它的影响范围,还要看它的路径。它有可能会在13日前后进入北部湾。目前它的情况气象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当中。

受热带扰动的外围影响,10日晚开始,百色、河池、防城港等市及桂林、柳州、崇左三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12~13日,桂南雨势明显,局部暴雨,并伴强对流天气,其他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小天

具体预报

11日:百色、河池、防城港、钦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12、13日: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新闻推荐

9、12版中缝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广西德泰置业有限公司申请“天玺国际中心二期”项目总平图调整城乡规划批前公示的公告

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将于2021年6月10日至2021年6月18日对广西德泰置业有限公司申请调整“天玺国际中心二期”项目总平图事宜...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带扰动兴风作浪未来几天雷雨不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