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通报地下管网建设情况 户均年停电不超1小时 管道燃气下乡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11 08:0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李俭芹

地下管网如同一座城市的“血脉”,与居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6月10日,南宁市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南宁市谋划开展基础设施补短板地下管网建设情况。据通报,南宁市2020年地下管网建设项目207个,2021年地下管网建设项目计划实施115个,一些关乎民生的建设进展成为新亮点。

排水网:

一体化运营缓解内涝难题

南宁市通过一体化运营管理,对雨、污水设施应急抢修、污水管网冒溢点整改修复、排水等情况“快速反应、精准实施”,南宁市区各类排水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今年汛期前,南宁编制内涝积水点“一点一策”方案。南宁市民熟知的新民立交、葛村美食城涵洞、明秀西路铁路桥桥底等143处逢雨必涝点,在今年入汛以来,部分易涝点和重点区域积水现象有所缓解。下一步,将继续开发和完善城市管网“智慧化”管理平台,提高城市排水系统智能感知和数据收集能力。

电网:

市民户均年停电不超1小时

2020年,电力管网建设完成1.03亿元,主要实施南宁市核心城区户均年停电时间小于一小时电力管线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其中,南宁市五象新区核心区市政管廊一期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望州路(铁路桥-南梧大道)缆线管廊工程已于2020年12月初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提高望州路片区的供电服务水平,减少市民停电时间,实现南宁市核心城区户均年停电时间小于1小时目标。会上,相关负责人称,该工程力争在2021年按时完工。

燃气:

推动22乡镇天然气管网覆盖

目前,燃气管网已基本覆盖南宁市建成区,点火开通居民用户超106万户,商业及福利用户4911家,工业用户185家。2018年开始,管道燃气覆盖到吴圩、三塘、金陵等周边乡镇。在今年,将有更多的居民、商业、村民等用上管道燃气。

按照计划,南宁市区范围内推进餐饮场所瓶改管、煤改气、油改气推广管道天然气工作,计划在2021年度完成2000~3000家商业及公服终端的转换工作;还有,计划在2021年度完成3万户老旧小区居民的转换工作,力争在2021年底,老旧小区管道燃气普及率达到85%;此外,开展乡镇、村村通管网建设,力争在2021年底推动22个外围乡镇天然气管网覆盖,并完成4万户乡镇及农村居民用上天然气。

供水管网:

老城区漏水有望解决

由于部分供水管网使用年限久远,南宁市老旧城区如七星路、中山路等路段供水管道容易出现的漏水、爆管等问题,管网损耗较大,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安全优质用水。

2020年开始实施老旧管网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了桃源路、植物路、汇春路、双拥路、民主路等一批老旧管网改造。今年将继续分区域逐步推进七星路、青山路、桃源路、明秀东路等路段的老旧管网改造。另外,今明两年,还将陆续开工建设一批水厂,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能力。

新闻推荐

期待“交房即交证”之类改革更多些

李正据《南国早报》报道,南宁市有关部门日前发布《倡议书》提出,将充分运用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成果,推出“即核即...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通报地下管网建设情况 户均年停电不超1小时 管道燃气下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