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鬼火少年”飙车扰民上百民警合围查处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11 07:48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交警扣留32辆非法改拼装电动车。 交警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最近,南宁一群“鬼火少年”在晚上驾驶非法拼装的电动车,在江南区高棠路竞速、炫技,被市民投诉。6月9日晚,南宁交警部门出动上百名警力进行集中整治,当场查获32辆违法嫌疑车和32名嫌疑人。

近日,有网友拍摄了一段视频,称在江南区高棠路附近有人骑电动车飙车竞技,车速飞快,噪声刺耳,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南宁交警部门摸清情况后,决定开展治飙治改“静夜行动”。

6月9日晚10时许,当这群“鬼火少年”在高棠路集结时,上百名民警突然合围。有的违法嫌疑人看到交警出现后,慌不择路,骑车冲到路边的山坡,企图躲避,结果当然是徒劳无功。

在本次行动中,交警部门共查扣涉嫌非法改拼装的电动车32辆,查获违法嫌疑人32名。

经查,这些电动车几乎都进行不同程度的非法改装,有的更换了电机、改装了蓄电池,甚至加装了水冷系统和油电混合装置,致使车身重量、输出功率发生明显变化,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据介绍,这群“鬼火少年”大部分在15岁至18岁间,既有在校学生也有已经辍学在家的。他们因父母疏于管教,加上青春期的叛逆和盲目追求刺激,驾驶经过非法改拼装的电动车进行飙车,成为他们的共同爱好。

“知道错了。”“别让老师和同学认出来。”“怕父母知道”……面对民警,这群“鬼火少年”羞愧难当,纷纷低下头。

随后,民警对查获的非法改拼装电动车予以扣留,并将违法嫌疑的未成年人带回公安机关,通知其监护人到场处理。

新闻推荐

社区居民以粽传情慰问辖区困难人员

建园社区包粽现场其乐融融。南国早报记者何定坚摄活动资讯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端午节即将到来,南宁市望州南、建园社...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鬼火少年”飙车扰民上百民警合围查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