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三孩时代”来了,换房还是改房

来源:南国城报 2021-06-11 11:57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万科第五园楼盘新推的180平方米五房户型,设有超大阳台。记者 邹财麟摄 南宁一楼盘推出的灵动户型,绿化阳台可改造成儿童房。记者 杨双竹摄

关注“三孩政策”之购房者篇

记者梁雅佳

随着“三孩政策”出台的消息传来,房地产市场也迅速作出了反应。南宁某中介网站推介的一套复式楼,主打标题就是“适合三孩家庭”。此外,朋友圈里的地产宣传海报,也蹭上了热点:北投地产的“三孩政策来啦!北投好房子!祝你多子多福!”;万科地产的“三孩时代,更多欢笑需要更大的空间”……

“三孩政策”来了,市民对家庭住房面积、功能等方面的需求,是否会发生变化?

1

不换房的家庭选择改造格局

已生有二孩的80后张女士,有生三孩的打算。生了三孩后是否会考虑换房?张女士表示,暂不考虑置换房子。“几个孩子在现有的条件下能安置好:一孩与三孩的年龄跨度大,等三孩出生时,一孩就念初中住校了,三孩可以住到一孩的房间,或者多加一张床挤一挤。”

前些年,张女士曾因为二孩出生置换过房子,现如今,如果再置换房子,她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多,所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现在的市面上,已陆续有大房户型出现,像中铁·西派御江,建面约200平方米做成三房户型,就是为了让购房者有改造房间的机会,把每个房间尽可能做大面积,容下更多功能。

2

有条件的多孩家庭考虑换房

90后刘女士刚生了一孩,小孩出生后入手了一套建面约140平方米的四房,正等待交房入住。提及有二孩或者三孩后,是否还会换更大的房子,刘女士表示,在自家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肯定会换房。

“有了二孩或者三孩,肯定需要保姆或者父母帮带,四房才刚刚够住。而且老人只能在孩子小的时候独立拥有一间房,或者两个孩子住一间房。孩子将来长大了还是需要每人一间房,带保姆间的四房或者4+1户型,选房时会是一个加分项。”刘女士说,作为独生子女群体里的一员,自己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她认为生孩子需要做好包括住房在内的充足准备。

随着老百姓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些家庭请了保姆带小孩。与保姆同住,又想保持自己的私密性,主人房与保姆房分开动线的户型也会成为一些家庭的换房考虑因素。

3

市场上N+1的户型实用性加强

“现在市面上有N+1的户型,加1的这个房间,可以是一个独立房间,比如书房,面积小一些;也可以是一个开放式空间改造成的小卧室,比如横厅可以隔出一间卧室来;户型可变可改造,四房后期改造就变成了五房。”广西中原地产顾问中心总监汤鲜表示,为了适应现在的市场需求,户型产品已变得灵动,除了房间数之外,在具体的空间设置上,也需要一些变化。

以二孩家庭为例,两个孩子年幼时,客厅、厨房这样的公共空间面积需要大一些,可以增加亲子互动的空间和时间;同时,客餐厨一体式的设计,也让客厅、餐厅、厨房共处于一个开放空间内,方便大人在做家务的同时照看小孩。

“随着孩子的长大,公共交流的空间的需求就会变小,而独立空间、空间舒适度等方面的需求就会增大,购房者的心理也会随着时代、生活习惯等多因素影响而改变。由于‘三孩政策’刚出台不久,购房者的心理会不会因此有所变化,还有待观察。”汤鲜如此说道。

新闻推荐

他们为何热衷 购买转运饰品 佩戴转运饰品真能转运吗

覃女士在这家三合本命年饰品店购买了转运饰品,但这家店目前已经换了招牌。覃女士花费近6万元购买的转运腰链。当事人供图...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孩时代”来了,换房还是改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