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上林部分贫困村用光伏发电卖给供电公司获益 贫困村靠“晒太阳”每年获益数万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20 17:05   https://www.yybnet.net/

安装在楼顶的光伏板,给上林的贫困村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南国早报记者 刘冬莲摄

南国早报上林讯(记者刘冬莲)以前都是居民买电用,上林县云桃村却能发电卖给供电公司,每年将获益3万多元。10月17日国家第四个扶贫日,记者在云桃村看到光伏扶贫带来的效益。据了解,上林县已有18个这样的贫困村,10月底前有望增至65个。南宁供电局通过动力电改造、购买光伏电,带动这些贫困村致富。

云桃村村支书黄祥胜告诉记者,村委会楼顶和村小学楼顶都安装了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光伏板面积近400平方米。这些光伏板都是政府通过光伏扶贫项目为村民建设的,并网后每年可发电近40千瓦,卖给供电公司能有3万多元收益。

据介绍,光伏扶贫项目是上林县的一个扶贫项目,由政府为上林县65个贫困村建设光伏发电设备,再由供电公司并网收购发出来的电。按每个村30万元的投资额,投产后平均每村每年能增加约3万元纯收入。

“光伏板发出来的电得和供电局的电网并网,否则会浪费。”上林供电局计划建设部主任丁特强说,并网需要动力电带动。为了让贫困村的电产生效益,供电局优先将上林县65个贫困村349个庄(屯)纳入农配网规划,推动动力电入村入户。其中2016~2017年就改造241个台区,总投资9072万元,2018~2019年将改造余下108个。

丁特强介绍,动力电入村、入户,除了带动光伏发电外,还能为村民办养殖场、小作坊提供电力支撑,为贫困村产业扶贫铺平动力道路。因为生活用电带动不起这些生产所用到的粉碎机、碾米机、压草机等设备,只有动力电才能带动。以云桃村为例,其动力电改造后,可满足该村未来十多年的电力发展需要。

新闻推荐

山清水秀天蓝 游客玩得“爽爽滴” 部分景点6成以上游客为外地游客

▲游客在孔庙观看孔子文化周活动■本报记者黄颖/文宋延康/图随着南宁旅游的名气越来越大,特别是景区建设完善,景点更加丰富,近年来,南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外地游客的占比越来越大。“十一”期...

上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林部分贫困村用光伏发电卖给供电公司获益 贫困村靠“晒太阳”每年获益数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