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广西第二届壮语春晚 2月6日在忻城上演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30 08:03   https://www.yybnet.net/

首届壮语春晚现场的精彩舞蹈(资料图片,上林县委宣传部提供)

本报讯(记者 韦东)昨日上午,第二届壮语春节联欢晚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壮语春晚将于2月6日在来宾市忻城县举行,通过壮语春晚,让更多人关注壮族文化,看到忻城的青山秀水。

发布会上,晚会总导演王杰清用熟练的壮语向与会嘉宾介绍此次晚会。这场壮乡文化盛宴将用歌海传唱壮乡情,用民族舞蹈展现壮乡美,歌唱壮乡美好新生活。晚会分为幸福之路、贝侬彩桥、美丽家园三个篇章,由歌、舞、乐等各种带有世界多民族元素的节目组成。

据了解,2017年2月,首届壮语春晚在上林县成功举办,深受壮族人民喜爱,许多群众表示对来年的壮语春晚满怀期待。为传承弘扬壮族文化,满足壮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决定在每年春节都举办中国(广西)壮语春节联欢晚会。

为保证壮语春晚的文艺节目具有较高的水准,晚会向社会公开征集节目、演员、主持人等。节目征集完毕后,导演组从500多个节目中精挑细选出20多个入围作品,并由著名文艺老师指导编排,将最优秀、最壮美的壮语节目搬上舞台,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壮语春晚,让能歌善舞的壮家儿女在春晚舞台上大放光彩。

忻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昭平介绍说,忻城县举办2018年中国(广西)第二届壮语春晚,目的是在保护、传承和发展壮民族优秀文化的同时,通过壮语春晚的舞台,把忻城的“生态美、文化深、发展好”展示给全国人民。热情好客的忻城人民欢迎全国人民到美丽的土司古城——忻城做客,一起畅游土司古城,品尝生态美食,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美好未来。

新闻推荐

警民联合 走丢数日的孩子找到了

走丢数日的孩子已找到本报记者韦薇摄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陈璋)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上林县三里镇龙联村一名10来岁的男孩走失,让他的家人心急如焚。幸运的是,1月5日,在警方与群众的协作下,该名走失男孩...

上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第二届壮语春晚 2月6日在忻城上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