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大洋彼岸优质种猪打“飞的” 来广西 南宁机场再次迎来1200头外国优质种猪,将助力广西生猪业发展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05 06:29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关员进行查验 海关供图

本报讯(记者 郑芳 通讯员林浩东)3月3日下午,伴随着从美国芝加哥飞来的波音747货运班机落地,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迎来了一批特别的“旅客”——1200头来自美国的优质种猪,它们的到来将带动广西地区的生猪产业发展。

这批“旅客”系天邦股份下属贵港汉世伟食品公司进口的1200头美国CG公司曾祖代原种猪,共重91.98吨,价值约为201万美元,包含长白Landrace、大白Large white、杜洛克Duroc等优秀品种。因货运包机运输采用的是全封闭式机舱,为了保证种猪的存活率,南宁海关驻机场办事处主动提前与相关企业联系,积极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采用预约通关、提前审核等便利通关措施。此外,南宁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关员也早早地在机坪等待,在飞机停好后立即采取行动,迅速地完成了通关作业,确保鲜活产品快速安全通关。

据悉,中国的生猪产量占全球50%。同时,我国是饲料匮乏的国家,饲料中的大豆进口量占全国需求量的80%,玉米进口量占全国需求量的40%,所以,生产出长得快吃得少的生猪,是我国畜牧业的最重要目标。本次进口的1200头种猪为曾祖代体系,可以提供优质上市肉猪200万头。这是继去年7月份南宁机场进口法国种猪后又一次大规模进口种猪,进口规模接近上次的两倍,将带动整个广西地区的生猪产业更上一层楼,为养殖农户带来可观的效益。

路基爆破波及民房 34户获赔24.8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 韦薇 通讯员 韦姗婷 蓝雪瑜)房子多处出现裂缝,甚至有的一到下雨天就会渗水。三年多前,广西某公司修建上林县西燕镇某道路时,对路基进行爆破作业,导致34户村民房屋受损,村民的生活受到影响。村民们通过法律进行维权,日前,上林县人民法院判决该公司赔偿24.8万余元。

2014年,广西某公司在修建途经上林县西燕镇的某道路过程中,对路基进行爆破作业,造成爆破点周边附近部分村民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在西燕镇政府及村委的组织协调下,一些受损房屋的村民与某公司曾达成过赔偿协议,不少村民已经按照赔偿协议获得了赔偿款,但是仍有部分村民认为赔偿数额过低,拒绝签字领取赔偿款。去年8月,34户村民再次将该案诉至法院。

主审法官认为,如果机械办案,通过第三方机构鉴定评估财产损害价值,很有可能赔偿费用远不及鉴定费,一判了之后,也难以达到“案结事了”的社会效果。于是,决定本案审理以减轻村民诉累,化解双方矛盾为工作的出发点,通过调解方式,开展群体性纠纷处理工作。

经过法官近5个月来的调解,双方终于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意见。日前,广西某公司将赔偿款24.8万余元全部给付完毕。

违建厂房被依法拆除

本报讯(记者 廖欣 通讯员 钟颖 韦少宁)3月2日,南宁经开区组织建设、环保、城管、综治、街道办等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仲蒙沟、那洪沟两侧区域违法建设开展联合整治,清理违法用地面积约8147.08平方米,整治违法建设面积约5147.08平方米。

据现场执法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对象为南宁市水塘江(支流)b段仲蒙沟黄茅坪段两侧12栋钢架结构棚,以及那洪沟白沙大道段两侧4栋钢架结构棚。本次整治对象大部分作为无证洗衣作坊或厂房建筑,业主在经营作业过程中将污水直接排入、垃圾随意丢入沟内,不仅给城市内河水体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而且违反了城市规划法律法规。

此前,执法人员曾多次向违建业主下达法律文书要求其自行整改拆除,但仍有一部分违建业主不听教育和劝导,拒不搬离和拆除违建厂房。

当天,南宁经开区还在整治现场开展了治理黑臭水体和“两违”整治专项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

新闻推荐

逃犯潜回广西南宁老家为父奔丧 民警让他尽孝后再实施抓捕

父亲过世,在外逃亡十五载的犯罪嫌疑人石某祥回乡奔丧,虽然广西南宁市上林县警方早得到消息,也经过严密部署,但是民警并未立即实施抓捕,而是决定将抓捕时间推后至石某祥尽孝之后。2月25日凌晨,待石某祥...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油菜花开春意浓2018-02-24 08:30
评论:(大洋彼岸优质种猪打“飞的” 来广西 南宁机场再次迎来1200头外国优质种猪,将助力广西生猪业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