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南宁警方启动“神剑·扫黑除恶”2号行动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6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讯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以来,在自治区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下,南宁市公安局迅速响应,紧密结合社会治安形势,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收网1号行动。南宁市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发起凌厉攻势,打掉了多个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团伙,战果显赫,各项战果数均居全区第一。4月12日,南宁市公安局召开“神剑·扫黑除恶”2号行动部署会,宣布启动“神剑·扫黑除恶”2号行动,同时通报了1号行动的典型案例。

案例一:2018年1月4日晚,南宁市桃源路某酒吧门前发生一起聚众斗殴案件,多名骑乘改装电动车的男子持刀聚众斗殴。青秀公安分局当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该案。专案组很快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民警连续一个多星期对嫌疑人员进行了跟踪摸排。收网抓捕行动期间,专案组在西乡塘区某小区内一举将李某涛等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当场查获作案工具砍刀6把和铁棍6根。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在1月4日伙同他人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这5名犯罪嫌疑人已于2月13日被执行逮捕。民警通过后续追捕,又抓获了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曾某然、林某、黄某海。其中嫌疑人曾某然、林某于3月29日被执行逮捕,嫌疑人黄某海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犯罪嫌疑人正在进一步追捕中。

案例二:邕宁公安分局民警经前期摸排获知,蒲庙镇新生村杨某培等人常与吸毒人员混迹,经常寻衅滋事,横行乡里,群众敢怒不敢言。为了谋取非法利益,他们还煽动村民阻碍执法,多次阻挠重点工程施工。2月1日凌晨6时许,邕宁公安分局民警将杨某培、杨某年等8名嫌疑人一举擒获,并在嫌疑人家中搜出气枪3把、棍棒刀具一批。经检验,其中2名落网嫌疑人尿样检测为阳性,查实为吸毒人员。此次行动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彰显了法律的威严。

案例三:1月22日凌晨5时许,上林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几名男子手持钢管、砖头,对上林县镇圩乡来马高速第四标段公路养护站大门及停放在养护站内的车辆进行打砸。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迅速布控合围,将一名嫌疑人蓝某当场抓获,并对其余在逃人员开展抓捕工作。随后另外3名涉案嫌疑人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4名犯罪嫌疑人已于3月1日被执行逮捕,3月30日案件移送上林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劳运荣 王丹)

新闻推荐

肇事男子抛车毁证据 警方打捞锁定嫌疑人

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黄卫力陆春艳)上林县男子苏某骑摩托车将一名路人撞伤后逃逸。路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苏某为销毁证据,将涉案的摩托车丢进河里。最终,迫于法律威慑力,苏某到派出所投案自...

上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上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警方启动“神剑·扫黑除恶”2号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