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今日雨势再升级 暴雨黄色预警持续 预计桂林、柳州等市雨量大,南宁今晚降雨最明显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1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通讯员蒙飞)今天,天气还是沿用昨天的雨雨雨配方。风大雨急的时候,外出市民请做好防风防雨防雷措施,注意交通安全。

据全区自动站雨量统计,5日8时至11日16时,降雨量超过300毫米有3个市14个县(区)47个乡镇,其中桂林市的叠彩、永福、象山、灵川4个乡镇超过500毫米,200~300毫米有4个市的21个县(区)的64个乡镇,100~200毫米有12个市59个县(区)的207个乡镇。

其中,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梧州、来宾、贵港、玉林、防城港等市及南宁市北部。降雨量最大的为桂林叠彩区山水阳光城,达752.5毫米。另外,9日—11日,百色、南宁、贵港、玉林、梧州等市17个县(区)出现8~9级大风。

昨日17时30分,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广西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昨晚起,广西雨势再次加强,强降雨区与前期暴雨区部分重叠,灾害影响大,须加强防御。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全区大部地区总雨量50~200毫米,桂东北局地可达300~350毫米。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等市及南宁市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4日,桂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昨日12时10分,南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12时32分,邕宁区气象局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12时34分,上林县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各县区预警已经解除。

南宁今明两天仍有降水,今晚降雨最为明显。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雨,24~32℃,东北风1至2级。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应急厅获悉,6月4日起广西局部地区的强降雨,造成6市37县(市、区)出现洪涝灾情。截至昨日17时,本次灾害过程造成570530人受灾,因灾死亡1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3517.42公顷,倒塌房屋521户1375间。直接经济损失134569.7万元。

灾害发生后,全区各地迅速安排救灾资金和物资解决受灾群众生活。

新闻推荐

把光明送到贫困户心坎上

“我家晚上再也不用点蜡烛啦!”5月23日,家住上林县西燕镇覃浪村弄荒庄的贫困户陆彩新老人按下新房电闸总开关,开心地说。当...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雨势再升级 暴雨黄色预警持续 预计桂林、柳州等市雨量大,南宁今晚降雨最明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