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油茶园变身“绿色银行” 贫困户年年稳定受益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6-13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光磊 通讯员张林忠 韦莞龙)日前,上林县乔贤镇绿浪村村干在广东省高州市金山街道办举行贫困村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绿浪村借助粤桂结对帮扶平台,与金山街道办板桥村党支部达成山茶油供销合作意向。板桥村计划在今年以80/斤价格进货2万斤左右油茶精炼成品油,并利用当地市场资源进行销售,为绿浪村搭建起长效性脱贫产业发展平台。

油茶种植是绿浪村近年来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依托油茶种植的传统优势和生态优势,绿浪村持续扩大油茶种植规模和提升深加工榨油工艺,走出了一条油茶种植带动贫困户增收的致富路子。目前,该村打造油茶示范基地2000亩,向群众免费提供油茶苗木上万株,惠及农户679户,覆盖贫困户296户(包括2014年、2015年退出户),贫困户油茶种植覆盖率为72.9%。

借助上级扶贫资金、后盾单位扶持资金以及公司合股资金,绿浪村还打造了油茶榨油坊,每日可加工压榨茶籽3吨、精炼油1吨。如今,以绿浪村为中心,当地油茶产业逐渐向周边村屯、乡镇辐射,并稳步向万亩油茶种植面积目标迈进,油茶园也成为当地长期稳定、年年受益的“绿色银行”。

近年来,绿浪村借力上级扶贫政策,依托后盾单位支持,利用粤桂扶贫协作资金和技术,找准目标定位发展当地优势特色产业,深挖产业促脱贫新路子,除做大油茶产业外,还发展小龙虾养殖、“北运菜”种植等扶贫产业工程,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受益。

新闻推荐

粽叶飘香艾草芳 龙舟争渡闹壮乡

6月7日,北海市在侨港镇举行海上龙舟赛,热热闹闹庆端午。朱其秀/摄6月3日,在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圩,艾叶、菖蒲等具有安神驱...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油茶园变身“绿色银行” 贫困户年年稳定受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